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举报“消防车道违法占用行为”奖10元!还有“年终抽奖”
06-09 14:56:2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6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江北区依托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平台,通过“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及电话实现“一键式”举报投诉。市民可以上传消防车道违法行为照片或视频,或者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67112319。

举报信息将由江北区智慧城市管理综合监督平台审批后,分发至相关部门进行受理,责任单位在接到举报投诉后,2小时内处理完毕,并将有关情况回复举报人和智慧城市管理综合监督平台。

为调动市民举报的积极性,江北区设立了专项奖励经费。经查证属实的,由镇街向举报人奖励10元,并在年底设置500至2000元不等的抽奖环节。

GetAttachment (4).jpg

奖励案件必须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属实,并提供检查记录以及图片或视频资料。对举报的同一内容和同一地点,不重复奖励,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违法行为的,视为一次举报,奖励由举报第一署名人领取。

除现金奖励外,还有年度抽奖。每年底将查证属实的案件排序编号,随机抽出一等奖5名(2000元),二等奖8名(1000元),三等奖10名(500元)。

据悉,在消防车道违法行为整治中,江北区在华新街、五里店等街道创新试点,在小区内部增设消防安全通道标识标牌、划线的基础上,物管人员通过智能停车系统,在车辆进入时实时查询车位是否有空余,发现车停满后则不放行。同时,还督促各物业小区加大日常巡逻力度,一旦发现有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行为的,立即通知车主挪车,如不挪车,物业将进行锁车处理。如果一个月内违停超过三次,物业将其拉入“黑名单”,本月禁止进入小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