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联合红岩博物馆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
06-09 15:18:05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5).jpg

6月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开幕。

据悉,该展览从今日起,在重庆大学档案馆室外档案文化展廊展示,12月31日结束,开放空间无需预约。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分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重庆籍红岩英烈名录等5个篇章,通过130余幅图片,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诠释了内涵丰富的红岩精神。

该展览旨在为学党史育新人提供阵地和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让广大师生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GetAttachment (6).jpg

“今天是‘6•9国际档案日’,通过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用红色档案资源讲述革命历史,铭记百年征程。”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让师生通过观展,去感念先烈、传诵故事、传承精神,极富有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到档案馆打造的开放式“红色课堂”——室外档案文化展廊参观展览,通过观展深刻理解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生活中,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刘国鋕,他与重庆大学是非常有渊源的……”重庆档案馆馆长杨艳向现场观展的师生进行了讲解,刘国鋕曾担任中共重庆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家境优越,被捕后,亲友利用上层社会关系营救,但他表示“决不背叛革命”,宁愿放弃去美国留学,拒不在“脱党声明”上签字,说:“我死了有党,等于没有死;我如果背叛组织,活着又有什么意义!”1949年11月27日,刘国鋕慷慨就义于重庆歌乐山松林坡刑场,时年28岁。

GetAttachment (7).jpg

重庆大学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的王涵钦看完展览后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这座城市的红色标识,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今后我应当在工作中践行这种精神,从规范个人言行、提升思想境界等方面对自己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王涵钦说,未来他要用这些精神不断的丰富自己,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