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创中国”市级试点区县出炉,重庆这12个区县榜上有名
06-09 17:30:1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9日,市科协五届十次全会召开,会上,在永川区、高新区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的基础上,又确定了12个市级试点区县。

1.jpg

这12个市级试点区县分别是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合川区、大足区、璧山区、荣昌区、长寿经开区。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利用中国科协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激发地方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永川区、高新区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将和这次入选的12个市级试点区县一起,形成“梯队效应”,获取中国科协人才及智力方面的资源支持,得以将更多创新要素引入重庆、引向基层、引向企业,打造试点城市“样板间”。

此外,通过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