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首考 | 考生:转场考试还算适应,思想政治选项有点“考”人
06-09 20:42:10 来源:上游新闻

从今年开始,重庆市高考实行“3+1+2”模式。6月9日,重庆新高考进行到第三天,考试科目依次为: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这就意味着,最快的考生将于上午就结束高考。不仅如此,有些考生可能会因为选的科目不同存在“转场”考试的情况。上游新闻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1 (1).jpg

▲进考场的第二科地理考生

上午9点34分,距离上午第一科化学考试结束还有11分钟,在渝北区两江育才中学考点,准备参加第二科地理考试的考生开始陆续到校,并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依次进入考点。9点45分,化学科目考试正式结束,结束考试的考生统一从大门右侧车库出入口走出考点,原本的大门出入口此时仅供第二科地理考生进校。

1 (2).jpg

▲化学科目结束,考生从旁边车库走出考场

上午第二科地理考试时间为11:00-12:15,考点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进校考生,“进校后,请到指定地方暂时休息,等待考试。”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从9点30分左右,便陆续有参加第二科考试的考生来到考点,有的考生还会轻松和刚结束化学考试的同学打招呼。

刚结束化学科目的一名考生表示,下午还要参加一科生物考试,“化学考试难度还行,比较简单吧,和之前的模拟考试接近,没有偏题怪题,就是最后大题有点难度。”对于转考场参加考试,他表示,之前有参加过模拟考试,已经能够适应。

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一中门口遇到了今年参加高考的彭同学,他一脸轻松地拿着相机在门口为同学拍照。彭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选择的是化学和地理。也就是说,他上午就结束了高考。“我上午考了化学和地理,总体来说一般,跟平时考试的内容差不多,确实不算难。”彭同学表示,结束后他在家呼呼大睡一番,随后便出来给下午还要参加考试的同学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我前后换了2个考场,但都在校内,就是教学楼不一样。”彭同学表示,这样“转场”考试对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反正教室都差不多,到哪里都是考试,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18点15分,生物学科考试结束,在渝北区两江育才中学考点,选科为政治、生物、历史的考生小雨(化名)一脸轻松走出考场,“终于考完啦!生物试卷感觉比八省联考简单一些,自我感觉发挥得不错。政治学科感觉选择题有点难度,因为它给出的模糊选项很多,不能一下子思考出答案。”

小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第一场考完政治后,自己和其他考生留在考点休息区复习,等候下一场生物考试。对新高考转场考试,她表示和学校模拟考试其实是一个模式,只是地点不同而已。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王乙竹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