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阳站上3400点 铁路基建板块大涨
10-26 16:0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酿酒行业、保险、券商等板块拉抬上证50指数涨逾1%,沪指随之收复3400点,随后深成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

随着大盘权重的休整,题材股逐步复苏,创业板指止跌反弹并与午前翻红。午后题材热点并无明显变化,各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1%,报收3407.57点;深成指上涨0.21%,报收11461.29点;创业板指下跌0.13%,报收1910.72点。

【盘面热点】

铁路基建板块强势爆发,晋亿实业、晋西车轴涨停,中国中车、太原重工大涨。

酿酒行业强势爆发,贵州茅台股价突破600元大关,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均有出色表现。

自由贸易港概念依旧活跃,上海板块中上海物贸涨停,龙头股份、上海三毛等大涨,浙江板块中宁波海运、宁波建工等异动。

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股崛起,鸿特精密涨停,上海临港、威唐工业盘中涨停,天汽模等跟随拉升。

阅文集团招股引爆再现阅读概念股,平治信息涨停,中文在线触及涨停。

养老金概念股冲高回落,大豪科技涨停,塔牌集团、上峰水泥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受到贵州茅台三季报净利润猛增138%的影响,早盘贵州茅台强势高开,股价创新高,一举突破600元大关,带动白酒板块集体大涨。

而高铁板块全天相对强势,飞鹿股份强势涨停,晋亿实业开板后再度回封涨停,带动高铁板块大涨。

受到特斯拉正与上海政府洽谈建厂事宜的消息刺激,威唐工业直线拉升至涨停,带动特斯拉概念反弹,但午后被砸开,分歧极大。前一日大涨的次新股和高送转预期概念集体回落。

策略上,蓝筹股走强推动指数站上3400点大关,但是题材概念的炒作较为凌乱,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赚钱效应不佳,投资者谨慎追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