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吧已完成上市前辅导,拟登陆A股创业板
05-28 13:13:47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根据北京市证监局近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中金公司已完成对唱吧科技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辅导工作。这意味着唱吧将有可能在一个月后,向证监会递交A股创业板上市申请。

完成上市辅导 唱吧连续两年盈利

报告显示,中金公司在辅导期内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辅导协议的约定,以及辅导小组制定的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完成了对唱吧的辅导工作,并认为已经达到既定辅导目标。

中金公司于2016年11月15日起对唱吧进行辅导,并于次日向北京监管局报送了公司上市辅导登记材料。在此后接近一年半的辅导期中,中金公司共报送了八期辅导工作报告。在总结报告中,中金公司称唱吧已经符合上市条件,并协助公司进行了IPO的准备工作。

这也意味着,唱吧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了盈利。

估值超40亿 股东结构复杂

资料显示,唱吧自2012年上线至今,先后共经历过7轮融资。在2015年8月完成D轮融资后,估值已达到43亿元。

从唱吧目前的股东结构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中南文化、快乐购及明星谢娜、汪涵、何炅等均持有唱吧科技股份。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芒果传媒为湖南广播电视台100%控股,同时是上市公司快乐购的控股股东,对中南文化也有投资份额。

主持人何炅、谢娜和汪涵以少量现金及形象代言折合现金的方式入股。这之后,唱吧便开始出现在《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等湖南卫视王牌节目中。

此外,企查查资料显示,姚明也是唱吧的自然人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0.35%。此前,姚明曾投资音乐网站“巨鲸音乐网”,不过该网站在运营8年后于2013年宣布停止运营。

而根据华金资本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股唱吧科技0.24%股份;华联股份出资设立的上海信磐也投资持股唱吧科技。

市场份额被挤占 唱吧转型线下

根据5月22日易观发布的《中国移动音乐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显示,“全民K歌”2017年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达一亿左右,而唱吧月活用户仅为其三分之一,移动K歌领域已进入唱吧和全面K歌的两强相争格局。依靠腾讯音乐强大的社交属性和流量,比唱吧晚两年上线的全民K歌,已经成功挤掉唱吧占据了移动音乐市场第一的宝座。报告显示,近期更有消息称,腾讯音乐将于今年在港股上市,估值超过250亿美元。对此,腾讯音乐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对于和全民K歌的竞争,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曾表示,“唱吧持续推出的创新点会慢慢积累,以区分其他产品的用户。”

在2017年2月,唱吧投资线下迷你KTV“咪哒minik”,更名为“咪哒唱吧”。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咪哒唱吧”已超15000台,且正往三四线城市发展。而唱吧于2014年投资麦颂KTV成立的全新“唱吧麦颂”线下KTV,也于2018年4月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成为KTV行业目前最大的单笔A轮融资。目前,进北京地区就有超过60家唱吧麦颂。

互联网评论家丁道师认为,“只要唱吧在麦颂KTV这一块能做好,完全可以弥补App上被全民K歌挤占的市场份额。”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原标题:已完成上市前辅导 唱吧拟登陆A股创业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