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后去黄水避暑可坐有轨电车 坐动车到石柱无缝换乘
05-28 14:0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石柱县旅发委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到黄水避暑,当地准备建设一条通往景区的有轨电车。

黄水平均海拔约1500米,是重庆著名的避暑胜地。每到夏天,都有以百万计的游客涌入这个地方。不过,由于黄水镇离主城约270公里,有些市民和旅客觉得:开车去有点遥远。而坐动车的话,又只能先到石柱县城,再转坐汽车前往60公里以外的景区。

为提升游客体验质量,当地计划将黄水附近的沙子货运车站改造为客运站,然后通过有轨电车的形式,直接连通黄水。目前,这一项目已通过有关评审,进入招商阶段。

石柱县旅发委副主任岳良涛表示,这条线路投入使用后,今后,主城市民和旅客到黄水旅游,可从重庆北站坐动车到石柱沙子站,然后再转有轨电车到达景区,实现无缝连接。

“这条有轨电车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共设10个站点,初步设计采用空中列车运行”岳良涛说。此外,乘坐有轨电车既可从空中俯瞰森林、湖波等美景,又是一项全新的旅游观光体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到石柱黄水避暑 主城市民今后可坐有轨电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