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期尾声成错峰游好时机 重庆等多地酒店价格下降近20%
08-21 17:12:59 来源:上游新闻

暑期即将结束,但游客的出游热情仍未消减,而随着旅游产品价格的普遍下调,多地迎来了错峰游的小高峰。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暑期的最后10天,全国各地酒店平均房价环比下降超过10%,厦门、重庆、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房价降幅近20%。

重庆将迎来错峰游入住高峰

暑期已过去大半,8月下旬,随着带孩子出行的亲子游、家庭游群体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相应的旅游产品的价格开始回落。随着旅游产品价格的普遍下调,多地迎来了错峰游的小高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月下旬国内热门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依旧位居暑期游热门目的地前三位,成都、深圳、杭州、重庆、西安、青岛、厦门等旅游胜地的酒店,也将迎来错峰游入住高峰。

酒店价格方面,今年暑期,乌鲁木齐的酒店价格涨幅最为明显,同比增加近20%,而其他各城市的均价同比增幅基本低于8%。今年暑假期间,大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都在500元左右,而广州的暑期酒店平均房价甚至同比下跌了10%,成都、厦门等城市的酒店价格同比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在8月下旬,厦门、重庆、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平均单间夜价格环比下降近20%,北京、杭州、青岛等地的酒店价格也出现了10%左右的降幅,成为了错峰游的好去处。

出境游泰国、日本成错峰热门

出境游方面,最热门的泰国、日本价格也同样回落。以一条“畅游本州日本东京+名古屋6日半自助游”机票产品来看,价格从8月底一路下滑,7月份价格均价在5000元左右,9月初人均起价仅在1699元,便宜了一半还多。

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泰国依旧稳居“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中第一名,随着暑期尾巴将至,泰国也加入降价的行列中,从8月下旬开始,泰国各大热门旅游线路开始下降15%-45%, “泰国清迈5日自由行”线路人均价格仅3000元出头,降价幅度高达45%。

近日因货币汇率大跌旅游人气大增的土耳其也在降价行列之中。不仅在当地旅游消费会受到汇率的好处,从国庆后、特别是11月开始,土耳其旅游产品价格均有大幅下降,同比夏季价格优惠20%-30%,性价比很高。目前携程预售11月土耳其全景大环游12天产品价格只要6990元起,暑期近10000元,降幅三成。数据显示,报名8月下旬和9月份土耳其旅游的人数已经增长超过200%。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