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上涨2% 油市能继续逆天吗?
09-12 11:35:5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路透中文网消息,11日,国际油价上涨2%,因美国制裁打压伊朗原油出口,预计美国2019年原油产量增幅小于之前的预期,激发了供应忧虑。其中,布兰特原油收涨1.69美元,涨幅2.2%,报79.06美元/桶,升至6月底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收涨1.71美元,或2.5%,报69.25美元/桶,创一周以来最高收市价。

自今年春季以来,特朗普政府表示要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政府已经要求盟国减少从伊朗的石油进口,包括韩国、日本和印度在内的几个亚洲国家看似已经减少了从伊朗进口石油。

在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出口下降时,全球原油供应可能会出现不足。但是油价上涨将打压经济活动,甚至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因此美国政府并不想推高油价。

美国能源部长培瑞周一在华盛顿会晤了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特朗普政府鼓励产油大国保持高产量;培瑞本周四还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会晤。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在月度报告中称,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84万桶/日,至1150万桶/日,低于之前预期的增加102万桶/日,至1170万桶/日。

Interfax Energy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市场参与人士现在在评估这一新情况,加上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给价格带来重大利好前景。”

另外,根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四周下降。

原标题:国际油价上涨2% 油市能继续逆天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