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渣打银行:通过精准金融服务和独特网络优势支持进博会
11-05 10:54: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获悉,渣打银行集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台已经搭建完毕。渣打银行的展台位于服务贸易展区的1A4——007位置,主体形象为两层蓝色巨轮,呼应渣打银行参展的三大主题:跨境贸易、一带一路,以及在华运营160周年。据了解,渣打银行自19世纪成立起就从事跨境贸易业务,是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与“一带一路”规划路线的重合度高达近70%。

渣打银行表示,据商务部预测,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将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2万亿美元商品。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包括跨境金融服务在内多种服务贸易支持。

渣打银行将利用独特的网络优势和全面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更为精准的金融解决方案。例如对于参与进博会的大型跨国客户,渣打可以通过全球客户经理负责制,为客户提供覆盖区域甚至全球的金融一站式服务和快速通道。

另外,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为支持中小企业参与进博会,渣打推出了“进口贸易伙伴计划 ”,针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型轻资产贸易类经销商,从三个角度帮助他们解决进口贸易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包括支付货款能力增信,确保货物采购;减少自有资金占用,提升议价能力;专业汇率管理服务,有效管理成本。进博会结束后,渣打银行还将举办中小企业金融解决方案之进博会系列讲堂,内容涵盖中小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多项解决方案,为参与进博会的中小企业加油助力。  

渣打银行表示,自19世纪渣打银行成立起就从事贸易融资业务,是全球领先的贸易融资银行之一。支持跨境贸易是渣打银行的DNA,其贸易融资业务覆盖全球近70个市场,拥有强大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服务网络,以及专门、专业的人民币服务团队,为超过3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民币服务。渣打近70%的全球网点与“一带一路”规划路线高度重合,且在其中很多国家和地区运营超过100多年。渣打银行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促进贸易、资本和投资增长的国际性银行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