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足区成立7年 晒出总投资逾35亿民生成绩单
12-25 16:22:34 来源:上游新闻

科技馆、市民中心、龙景湖公园……12月25日,是大足撤县建区7周年的日子,上游新闻记者现场采访获悉,就在今年,该区集中投用的民生项目总投资就高达35.4亿元,涉及政务服务、城市升级、社会事业等8个领域的21个子项目。

QQ图片20181225162122.jpg

三馆一中心“开门迎客”

12月25日当天,面积约9万平米的大足区“三馆一中心”(市民中心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用,该项目集政府公共服务、居民自助服务、便民生活服务、社会团体活动于一体,入住包括行政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区社保局、区婚姻登记中心等单位。

大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重点民生项目,“三馆一中心”聚集文化馆、图书馆、老年大学、美术馆、科技馆等文化基础设施,其顺利投用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进公共服务能力、优化城市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

QQ图片20181225162126.jpg

新建整治一批排污场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生态环境日益重要的今天,大足区在今年以来,也花大力气实施了包括新建和整治垃圾和污水处理场所的民生项目。

以位于智凤街道的城区污水处理厂为例,该项目投资3.46亿元,占地120亩,现已正式投用,日处理规模4.5万吨,远期日均处理规模将达到7.5万吨,处理水质达到一级A类标准。

大湾垃圾处理场则位于龙岗街道,包括填埋厂库区扩建、污泥无害化处理、渗沥液处理等,总占地面积约858亩,总投资约8亿元,填埋场扩建后总库容520万立方米,可满足城市垃圾填埋约20年。

今年以来,大足区还完成了179处入河排污口治理和15.5公里濑溪河城区段环境综合整治。

QQ图片20181225162130.jpg

公园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增添城市公园,也成为大足区今年对市民的民生承诺。

位于双桥经开区的龙景湖公园,占地面积约650亩,投资7000余万元,采用生态堤方案,植入以“风情双桥”“城市风貌”和“重汽民风”为核心的本土特色内容,打造集生态、景观、人文、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公园,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需求。

位于石刻大道与二环南路交汇处的同心公园,,是大足城市形象的“窗口和门户”,占地面积约90亩,围绕休闲滨水景观、海绵湿地等理念,结合本土地域特色,种植太空荷花、太空睡莲等水生植物,满足城市居民游览、锻炼、休闲等需求。

此外,在大足区晒出的2018年民生成绩单上,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棚户区改造、教育类工程、“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也已在年底前一一兑现。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