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浪潮工业发布互联网平台1+N战略(重庆)
02-28 18:39:4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在“云行中国·2019浪潮云全国巡展”重庆站活动上,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1+N”战略(重庆)正式发布,将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重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产业新生态,浪潮集团联合重庆市经信委、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共同发布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1+N战略(重庆),其中 “1”是指培育一个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N”是指培育一批行业级(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区域级(经济产业聚集区)、领域级(能力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云平台及应用服务商。

E46A084202E23DF873AF6008070F3A1B.png

“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试点示范和促进供需对接,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计划,营造生态环境和发展氛围。” 重庆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刘伟表示。

浪潮重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康凯表示,近年来浪潮加速布局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其中,重庆云计算中心可为全市580个单位的1300个业务提供服务。由浪潮承建的重庆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在去年11月正式上线,首批上线服务事项300+,涉及8大证照和20个高频服务部门。

康凯透露,接下来浪潮将针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在服务和硬件产品等方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展开密切合作。不仅如此,今年浪潮还将投入5000万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智能化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资源,推动企业上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平台+生态”模式。

记者还了解到,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浪潮(西南)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有望于今年正式投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