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系列报道”之一
03-15 11:36:19 来源:上游新闻

以高度责任心拦截电信诈骗 帮助市民提升防骗能力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用实际行动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按照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及总行要求,启动了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以 “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介绍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帮助消费者提升防骗能力。

护好市民的“钱袋子”,为市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既是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也是用行动诠释银行业的社会责任。

案例《《

以高度责任心堵截电信诈骗   

保住老年客户“养老钱”

生活中难免有人会遇到诈骗,在汇款这个最后“关卡”时,碰上有高度责任感的银行及员工,往往能够避免受骗保住财产。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就是以高度责任心,多次拦截各种诈骗,为市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先举一个老年客户的例子吧。一位75岁老人到浦发银行重庆北城天街支行办理汇款,要求将未到期定期全部转活期并汇出,共10.9万元。

这引起了经办柜员的重视,她一再提醒婆婆“未到期支取只能按活期计息”,但婆婆坚持说有急用。柜员接过汇款单后,暗暗查询了收款人信息,对方是一名20多岁的河南人。一位75岁老人为什么要把卡上所有存款汇给一个20多岁的外地人?这让柜员更加警觉。柜员又问汇款用途,婆婆说是“借给他的。”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收款方有多笔金额为1元或者2元的进出,符合反洗钱规定中关于小额多次的可疑交易特点,其中有两次2000多和2万的金额是他人汇入后马上通过网银汇出的。

工作人员耐心与婆婆坐下交流,介绍诈骗的各种手法,包括自称是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工作人员要冻结账户时,婆婆脸色一下变了,原来她就是接到这种电话,为了证明自己清白才把钱转过去的。

婆婆说,在到浦发银行前就已把其他银行的13万元存款全部转过去了。为了帮婆婆追回在他行已汇出的13万元,支行营业部经理陪婆婆去其他银行查询并报警。

婆婆离开时连声道谢:“你们太负责了,帮我保住了养老钱,真是太感谢了!”

0315_1.jpg

上游新闻 杨雪 黄莉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