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外商投资法②|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外商投资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助力中国制造业升级
03-15 11:42:24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jpg

▲顾纯元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兼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制造业是中国的立国之本。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推出了一系列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他表示,外商投资法的制定,将进一步推动国内营商环境也在不断优化,经济贸易体制和行政监管体系日趋完善,国际化及便利化程度提升。

他说,作为植根中国多年的外资企业,ABB中国众多投资项目获得了政府的鼎力支持,在以领先技术加速推进创新发展、以新的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深耕细作。

目前,ABB中国与上海、广东、重庆等多地政府及工信部等部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机器人超级工厂等各项目进展顺利。依托全球研发平台和国际客户行业经验,ABB在中国市场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与客户携手成功参与了近期许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比如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冬奥会、港珠澳大桥等项目。

顾纯元表示,从ABB的实际经验和观察出发,希望未来在投资环境的营造方面,在“简化流程(Simplification)”、“政策透明(Transparency)”以及“规范执行(Consistency)”三大方向更进一步。他认为政府需要全局视野布局制造业,补齐短板,确保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合,构建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在大力发展金融、电商、服务等行业的同时,要切实关注制造业企业的生存现状,让做实业“有出路”,抑制制造业逃离,避免产业“空心化”,以实业立国,实业兴国。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