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这里最火,超30万游客“打卡”两江新区景点
04-08 20:44:55 来源:上游新闻

四月清明,芳草始生,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4月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区内各热门旅游景区在期间,策划了一系列的节庆活动,成为了假日期间游客主要承载地。

两江国际影视城沉浸式职业体验、重庆园博园赏花之旅、重庆欢乐谷动漫节、重庆际华园“造梦”冰雪世界,以及重庆大剧院和重庆市川剧院的多场精彩剧目……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两江新区内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超30万人次来此“打卡” 

7万多人来两江国际影视城“穿越百年”

“职业角色体验”“影视角色体验”“老重庆饭店”实景剧、实景“真人吃鸡”游戏、“码头山歌”……清明节假期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对街区实景演艺和影视体验项目进行了提档升级,在保留原有的经典节目和体验项目的同时,推出多个新款体验项目,吸引了7.86万人次“穿越百年”,较去年同期增长5%。

QQ图片20190408205242.jpg

据景区管理方透露,小长假期间外地游客占比略有增加,其中云南、贵州、四川等临近省市的游客居多。此前,来自重庆市内的游客占到了80%以上,“如果光靠本地游客,景区很难发展起来,未来将逐步改变景区战略,增加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9.6万人次赴园博园赏花之约

作为重庆园博园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已是重庆园博园“赏春花·游园博”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七年。

QQ图片20190408205235.jpg

今年活动以“缤纷园博、乐享春天”为主题,5月1日之前,园博园同期举办畅游春天”赏花之旅、“聆听春天”风铃、风车艺术展、“品味春天”古风文化节、“嗨歌春天”音乐季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扮靓市民朋友们的赏花之旅。

“假期间,共计有9.8万人次来园博园赏花。”园博园相关负责人说。 

欢乐谷跨次元踏春潮玩

清明节期间,重庆欢乐谷乐次元动漫节暨中国·中西部动漫文化巡展开启,百余游乐设备、人气嘉宾见面会、动漫市集、次元盛会、乐次元大巡游、赛事演艺可谓精彩纷呈…… 景区以“乐园+漫展”的潮玩方式,吸引了7.8万游客前来体验,共同领略二次元文化的魅力。

QQ图片20190408205219.jpg

活动期间,重庆欢乐谷乐为给游客带来沉浸式次元潮玩新体验,园区内实景还原《阴阳师》《画江湖之不良人》《剑网3》《猫之茗》四大IP场景拍照打卡区;还有众多大咖降临,与粉丝近距离互动。

次元赛事表演精彩纷呈。“觉醒吧!少年”和“遇见国风”激情开赛,选手们不仅颜值爆表,而且才艺超群,这场精彩的角逐,齐聚不同的舞姿和不同的唱腔,令人大开眼界。极限运动场上演的节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看,自行车、滑板、篮球在表演者手中花式玩转,炫酷刺激,潮范儿十足,令观众热血沸腾。

据悉,这次乐次元动漫节还将持续至五一假期,届时还有 Coser 交锋、萌娘驾到、国风江湖等更多精彩活动。

际华园为4.5万游客“造梦”冰雪世界

阳春四月天,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际华园依旧能让你坐雪圈、堆雪人。清明期间,4.5万人次游客前来感受冰雪世界。

滑道上,市民们在欢快的体验滑雪的乐趣。地面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天空中飘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四处是一片白雪茫茫的北国风光。

QQ图片20190408205141.jpg

滑雪馆的冰雪区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全年保持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馆内拥有一条专业滑道和一条初级滑道。如果不想滑雪,馆内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戏雪区和近1000平方米的冰区,两个区域设置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设施,包含冰雕城堡、迷宫、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

风洞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虚拟现实赛艇……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游客爆棚,新奇而刺激的运动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玩家体验到极限运动心跳的感觉。

川剧院、大剧院多场精彩剧目上演

看经典川剧、览川剧历史……清明小长假期间,重庆市川剧院为市民们准备了由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孙勇波和吴熙主演的经典大戏《御河桥》,以极具趣味和地方文化内涵的川剧艺术为市民献上节日文化大餐。

QQ图片20190408205228.jpg

同时,重庆川剧博物馆假期期间免费对外开放,馆内不仅有异地复建的明清古戏台,还有川剧爱好者捐赠的许多珍贵戏服、图片等上千件藏品,川剧发展的前世今生在重庆川剧博物馆可以一览无余。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清明期间,重庆大剧院不仅以酷似“航船”的高颜值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览,还带来了林奕华导演的音乐剧《梁祝的继承者们》以饕市民,该剧取材自中国传统故事的精彩剧情,18首相知相遇的原创歌曲以及动人心灵的现场演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