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sia300重庆峰会反响|搭建高水平国际商业和文化交流平台,Asia300重庆峰会引热议
05-17 13:2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sia300重庆峰会与西洽会一起举办意义重大”、“希望论坛可以继续举办”、“通过峰会平台,我们发现了更多机遇”……5月1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日本经济新闻社联合主办,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上游新闻承办的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以下简称Asia300重庆峰会)在重庆温德姆酒店成功举行。作为西洽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该论坛齐集了300位全球政商界大咖,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地区合作新商机展开论道。

此次峰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萨玛集团董事长维维克·昌德·希哈尔,金仁宝集团企业董事许介立,亚洲航空公司(AAV)&泰国亚航 (TAA)执行总裁、亚洲航空中国及中南半岛(地区)首席执行官塔萨蓬·拜勒维尔,日本原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庆应大学名誉教授、东洋大学教授竹中平蔵5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除了主题演讲,本次峰会还推出了两场重磅对话。日新执行董事、中国区主管章征荣,普洛斯高级副总裁高安蓓围绕“一带一路—探究亚洲经济发展新动力”展开探讨。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英格丽·范威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则展开了“如何更好地推进亚洲开发”的“两行对话”。

大咖现场分享“干货”,与全球知名企业面对面交流。此次峰会,不仅促进了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与合作,也推动了重庆与亚洲其它各地的文化交流。峰会后,与会嘉宾纷纷为活动“打call”,称活动意义重大,参会后受益匪浅。

Asia300重庆峰会现场图.jpg

对话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Asia300重庆峰会意义重大

渡边信之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重庆与日本的经贸往来非常频繁,目前就有150多家日企在渝投资兴业。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之前在曼谷、新加坡等城市召开,这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并选择落地重庆,正符合时宜。峰会在重庆举办,会让更多日企关注到重庆,重庆也有机会知道亚洲的其它企业等对重庆的看法。

渡边信之介绍,此次很多参会嘉宾都表示中国的发展要链接到亚洲的发展,这其中,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Asia300重庆峰会与西洽会一起举办意义重大。

 

日本原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蔵:有幸见证重庆经济发展

此次峰会的演讲嘉宾之一,庆应大学名誉教授、东洋大学教授、日本原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竹中平蔵称,重庆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自己是第一次来到重庆,重庆的经济发展非常好,而且同时现在经济很多可能性和投资都在蓬勃发展,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受到邀请参加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并作总结陈词发言非常光荣。希望这样的高规格经济论坛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促进更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锦禹云能源科技陈俊:结交更多新伙伴,挖掘更多新机遇

“作为Asia300重庆峰会的嘉宾,我在峰会上深深感受到我国智能产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业等技术有极大的应用前景,以及“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背景下所享的更多新机遇,这也让我们对正在从事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行业更加充满信心。”重庆锦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陈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前景得到了广泛认可。

对“锦禹云”而言,本次峰会是起点,公司还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将中国能源人工智能技术输出到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东南亚等国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