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鲜花店美女老板定制“告白气球”,感觉又找到了恋爱的新方式!
05-17 11:37:45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周杰伦的歌曲《告白气球》红遍了大江南北,今年初,27岁的重庆妹子罗苑桐就做起了“告白气球”的生意,在花店里新增了订制气球造型项目,眼看“520”表白日将至,气球的订单甚至比鲜花还要多,“可能正如这歌里那句‘礼物不需挑最贵’所唱,气球不仅浪漫,价格也更亲民。”

开花店 竞争大

昨(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石油路时代汇的“你和我花店”,见到了27岁的罗苑桐,眼看520将至,她和店员们都忙得不可开交。

“可能受浪漫爱情剧影响,我们一直梦想开一家花店。”2018年11月11日,原本从事美容业工作的罗苑桐,联合2位闺蜜,合伙开了这家花店,以售卖当季鲜花为主。

虽然实现了每天与鲜花为伴工作的梦想,但几人发现,现实却没有那么简单,在她们店所在的商圈里,大大小小的花店超过50家。

罗苑桐说,“我们也通过创意插花等艺术层面加工,来体现产品的独特性,但竞争实在太大,客源并不稳定。”

请气球 神助攻

今年年初,罗苑桐刷网络短片时,突然看到有人用浪漫气球告白的视频,这让她忽然有了灵感——鲜花和气球都是五颜六色的,且都具有浪漫属性,如果将两者结合肯定会带来双重浪漫。

罗苑桐与闺蜜们一起调研发现,周边乃至主城都很匮乏这样的产品提供,而且她们还了解到,等量的气球比鲜花价格更亲民,“而且鲜花不适合提前囤货,气球只要不充气,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很快,罗苑桐引入了专业做气球造型的团队,至此,这家花店新增了气球项目。

想告白 用人偶

罗苑桐说,最初上门订制气球的顾客是用于商业宣传上,顾客在附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便订制了一个小猪造型的气球人偶,当这个人偶在商圈走了一圈,立刻就火了,新颖又呆萌的造型让无数市民自发拍照片和小视频,无形中帮罗苑桐的花店也做了很大的宣传。

此后,来订制气球的顾客便络绎不绝,有的用于派对布置,而更多的则用来爱的告白,比如气球雨,爱心气球,卡通造型气球等,还有顾客则要求将其扮成人偶气球进行惊喜表白,“人偶气球服也能像别的人形玩偶服一样穿脱,气球一般可以保持两天。”

有了气球的神助攻,罗苑桐店内的鲜花也卖得更好。后来,她还想出了一个新式搭配法,在鲜花束中加入气球元素,其独特又时尚的造型,更是备受年轻人的追捧。


点评

面对竞争,学会寻找新的出口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在花店面临竞争的时候,罗苑桐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寻求新的出口,结合网络流行文化,增添新的产品作为突破,最终取得了商业转机——告白气球火了,这是值得很多创业青年学习的地方。

但需要注意的是,“告白气球”的产品壁垒并不算高,很容易被周围商家模仿,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独特性产品,并且在最火的阶段,培养出更多的固定客源。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90后鲜花店女老板竟“卖萌“ 告白气球比鲜花还热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