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山意库举行“自我态度:2019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
06-22 20: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22202454.jpg

艺术品如何走向收藏?6月22日,“自我态度:2019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在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开幕。这是继去年7月“人文释然:当代小幅作品推广收藏展”之后,金山意库再次举办此类活动。本次“自我态度:2019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由两江新区管委会支持,重庆金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等共同承办。

收藏推广计划走向升级

QQ图片20190622202511.jpg

本次展览策展人刘涛表示,从去年的一个独立展览,衍生发展成为今年的推广计划,用了一年的时间去思考与探索,并对重庆艺术生态进行了构建。“本次‘自我态度:2019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提倡‘让重庆的艺术留在重庆’,以作品展示为主,辅以艺术品交易,精准对标艺术收藏、文艺消费等专业圈层,普及大众视野,从而形成巩固金山意库的核心优势:文化艺术氛围及激发大众感知艺术之目的,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收藏家、有艺术品消费的家庭群体及个人提供了收藏正品画作的机会。”

据介绍,2019年的“自我态度:2019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将持续至8月23日,涵盖了金山意库辖区内七个不同展示空间内的七个内容,集结了近180位艺术家的妙手丹青,约1200多幅作品。作品类型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摄影,潮玩手办,综合材料等,均有着浓烈的色彩和充满张力的笔触,引领参观者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艺术品既可以为收藏着带来艺术的熏陶,也可以美化房间,甚至作为一种投资。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将重庆艺术的发展形成一个联动机制,通过三至五年的沉淀,将这一项目发展成为具备重庆城市特色的‘艺术博览会’。”刘涛说。

助力重庆文艺生态培育

QQ图片20190622202609.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共有七个展示空间,既带来了罗中立、何多苓、周春芽、庞茂琨等名家作品以及众多新锐艺术家代表作。策展人刘涛告诉记者:“目前重庆的文化收藏的生态并不完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尽量丰富和完善这一生态环境,把更多的艺术类型囊括进来,为重庆人民奉献一场文化盛宴。”他表示,通过多展厅的呈现,将进一步为大众传递当代艺术,让他们了解和认知当前文艺生态的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特别设立了少儿展厅,展出了自于金山小学的上百件儿童陶艺作品,以及数十幅画作。对此,联合策展人谭娅表示:“要让当代艺术获得推广和普及,不仅需要专业的作品,也应该覆盖全龄层,与更多的群体产生联动。孩子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对他们进行普及教育,是文化艺术推广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她透露,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艺术创作,少儿展厅展示的作品均对外出售,获得的收益全部归小朋友所有。“通过此类公益性的校园联动活动,既能呈现优秀的少儿作品,也可以培育小朋友的文化艺术审美,为下一代的艺术品消费意识埋下种子。”

QQ图片20190622202506.jpg

张琳

参展艺术家张琳告诉记者:“举行面向大众的艺术品收藏推广活动是有必要的,一座城市的发展不能仅仅局限与经济,与之伴随而来的还应该有文化和艺术的支撑。近年来,国内的艺术品消费市场有所回升,当前主流的艺术品消费群体为60后、70后,由于他们成长的年代艺术教育相对匮乏,文化艺术收藏品推广较难。随着90后、00后等新生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以及城市文化艺术活动的普及,未来艺术品市场将迎来更有利的发展前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