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父亲想在儿子墓碑上刻蜘蛛侠,遭迪士尼公司拒绝:角色会失去魔力
07-08 14:55: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英国《镜报》7月5日报道,一位来自英国肯特郡的父亲劳埃德琼斯想在4岁儿子的墓碑上刻上他最喜爱的超级英雄蜘蛛侠的图案,但遭到了迪士尼公司的拒绝。

8.jpeg

迪士尼方面拒绝让这位悲伤的父亲在爱子的坟墓上装饰蜘蛛侠图案的理由是:“因为这是华特迪士尼本人制定的政策”。

蜘蛛侠的一位超级粉丝——小男孩奥利琼斯(Ollie Jones)不幸患有罕见的渐进性遗传性脑白质营养不良,他在与病魔长达两年的抗争失败后离世,他的家人为他举行了一个蜘蛛侠主题的葬礼。他6岁的姐姐莱拉也患有这种疾病。

然而,当小奥利的父亲劳埃德琼斯试图为儿子的墓碑申请刻上蜘蛛侠时,当地议会官员要求他联系该角色的所有者——儿童娱乐巨头迪士尼。

拥有漫威角色所有权的迪士尼公司拒绝批准这一请求,因为他们想要保护角色的“纯真”和“魔力”。来自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儿童娱乐巨头以一封电子邮件拒绝了这个刚承受丧子之痛的家庭。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迪士尼公司附上了一幅个人手绘的含有蜘蛛侠的场景图画,以及一封给小奥利的手写信。

父亲劳埃德一直希望,迪士尼公司能允许自己在肯特郡梅德斯通公墓的墓前刻上蜘蛛侠的形象,以此来怀念自己的儿子奥利。

因此,他对迪士尼的裁决感到困惑,他认为这一切都是钱的问题。

10.jpeg

这位父亲说:“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原本确信他们会允许这种做法的。”

劳埃德说,这家电影公司正试图“将他们的人物与死亡撇清关系”。

他补充道:“这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它们电影中的角色总是会不断地死亡。之所以拒绝我,我认为一切都是因为钱。”

“小奥利的最后一个假期是在迪士尼乐园度过的。他喜欢蜘蛛侠,我们给他买了所有蜘蛛侠的玩具。但是现在他死了,我们不会再花更多的钱买蜘蛛侠的周边了。当然,迪士尼也不在乎。”

劳埃德在他心爱的儿子的最后一刻抱着他,小奥利说他希望能和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蜘蛛侠永远在一起。

小奥利37岁的杰森叔叔表示,蜘蛛侠就是这个四岁孩子的全部了。他说:“我兄弟的生活已经毁了,整个家庭也被毁了。在我们完成奥利的墓碑之前,我们的生活没法继续前进。”

杰森代表奥利的家人和迪士尼进行了交流。

迪士尼公司许可部门的一位代表在给杰森的信中写道:“我们表示诚挚的哀悼。如果我们在奥利的幸福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我们会感到荣幸。一代又一代的粉丝对我们的角色有着和奥利一样的惊奇和喜悦。事实上,许多人相信这些角色是真实的。我们一直在努力保持我们的角色的纯真和魔力,正是这种纯真和魔力给奥利带来了如此多的快乐。基于这个原因,我们遵循一项始于华特迪士尼本人的政策,即不允许在墓碑、墓地或其他纪念标记或骨灰瓮上使用角色人物。”

9.jpeg

“虽然我们不能满足你家人的要求,但我们很乐意为你的侄子制作一幅手绘的个性化作品,以纪念他对蜘蛛侠的热爱,上面写着:为了____(侄子的名字),感谢你允许我们分享你生命中的精彩——来自您在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朋友们。”

与此同时,劳埃德的老同学迈克尔法罗期望迪士尼改变主意。他发起的在线请愿书已经获得了超过1600个签名。

不少网友看完这个故事都挺同情Ollie爸爸。

“迪士尼竟然如此没有同情心,让人震惊!希望他们会因为这事被公开羞辱。我的哀悼给男孩一家,他们本不需要承受这额外的心理创伤。”

“是时候抵制这些大公司了!当你买他们产品的时候,他们对你还行。但是现在,孩子死了,他们居然拒绝这小小的请求,太可耻了。”

“可怜的孩子,迪士尼不是你的朋友。”

“如果是斯坦李,他会同意的。”

“没道理… 这说的好像不能自己画蜘蛛侠了。这又不是为了盈利,或者有啥商业用途!我自己画了一张蜘蛛侠的画,车贴也是蜘蛛侠,迪士尼能把我咋滴?…”

“他们可能不会告你,但问题是他们在法律上有权利告你。”

“保护蜘蛛侠的纯真?一个虚拟人物的纯真?歇歇吧迪士尼,真正的纯真是追随你们这些角色的孩子们,他们为此花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真为你丢脸。”

“还有什么比守护着一个小男孩安息地更纯真的事情?”

也有网友觉得迪士尼这样被狂喷也是挺冤的...

“感觉迪士尼也没做错啥吧,他们只是遵照华特迪士尼的遗愿。”

“法律就是法律,版权就是版权,我无法想象这家人经历的伤痛。但迪士尼的做法也没啥好指责的吧,他们不是还送了小礼物给他们吗。”

综合自镜报、英国那些事儿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