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行好企贷 做更懂你的在线小微信贷专家
08-26 14:4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png

只要提到重庆银行,就不得不提到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好企贷。这是一款基于小微大数据风险评分模型推出的小微企业在线金融贷款产品。该产品通过大数据应用,全息信用画像及智能化风控,采取在线申请、智能秒批、自助放款的模式,向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发放贷款,真正实现了用金融科技为小微企业主圆梦,助力小微金融发展,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大数据赋能

重构小微企业信用评级

据了解,好企贷是基于工商、税务、法院等行政管理部门相关数据,作为产品策略以及小微大数据风险评分模型的主要依据。

目前,好企贷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大数据”体系,即整合“企业资产数据”、“政府数据”、“企业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了对小微企业的行为的全息画像,开发了小微企业智能客户分层与风控体系。该体系主要有以下六个特点:

“行为化”:离开财务看行为。降低对财务报告的依赖性,尤其是对于小微企业群体,更多强调企业行为数据的捕捉与分析。

“全息化”:360度全方位评估视角。在传统信用评级的基础之上,增加众多风险因素模块,提供全息式的评级视角,并且可实现多源数据自动校验。

“图谱化”:将企业看作网络中的一个节点,基于企业基因图谱分析,使得企业错综复杂的关联关系一目了然。

“智能化”:创新大数据智能模型。基于行业资深建模专家技术,基于机器学习技术,有效降低模型风险,克服了以往模型不断需要优化的缺陷。

“动态化”:兼顾历史与变化。采用动态评分技术,对客户最新情况予以迅速反应,并不丢弃客户历史信息,将客户视为所有历史行为的集合。

“自动化”:数据全自动采集。客户仅仅需要给出基础数据授权,其他信息基本依赖于自动化采集,保证准确性的同时,提升客户体验。

智能秒批

多场景提高贷款效率

据重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一款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小微信用贷款产品,好企贷的智能化一方面体现在业务模式创新上,其突破了传统业务的授信流程,减少了贷款从申请到审批的操作流程,实现了真正的智能秒批。

另一方面摆脱了传统业务繁杂的申请及审批流程,实现了在线申请、智能秒批、自助放款,大大节约了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所耗费的大量的时间,提高了贷款办理的效率。

同时,“好企贷”作为重庆银行在线小微信贷产品的总品牌,目前旗下已经推出了基于税务场景的产品“好企税信贷”和“好企税抵贷”,基于商超场景的产品“好企商超贷”。

未来,该行还将积极响应普惠金融的政策导向,继续秉承服务小微的核心理念,推出不同场景、不同行业的各类小微产品,用金融科技真正成为更懂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