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悦如摊上事儿:郑州一长租公寓拖欠房东租金,租客遭断网断电,官方正协商
10-11 06:53: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租的房子,入住不久,先被断网后被断电。

武程(化名)今年9月续租了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如公寓”)的房子,签订了3个月的租房合同。没想到,入住仅4天,公寓房间断网。入住不到半个月,断水。

10月10日上午,河南郑州市民武程向澎湃新闻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了上述情况。

此外,一位将房子出租给悦如公寓的房东向澎湃新闻反映,她本应该在今年9月份收到悦如公寓的3个月9000元的租金,但她至今尚未收到这笔钱。

有租客称房门被贴上换锁通知。受访者提供

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吴姓主任介绍,悦如公寓并非破产,而是法人将公司转让给郑州比逊达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在租户押金、租金及房东的收房租金等资金方面未交接好,导致部分租户和房东利益受损。

当地警方、街道办事处及租客多方信源介绍,10日下午,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公司人员、租客及房东协商。

吴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正组织双方协商,社区方面建议两家公司就“租户和房东受损的利益”给出初步方案。至于两家公司的其他问题,社区方面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但目前尚未协商出解决方案。

租户:租房后住了不到半月就断网断电

在郑州工作的武程告诉澎湃新闻,他和女友于9月15日与悦如公寓签订租房合同,续租了此前已经租住一年的房间,续租3个月,并支付了押金、水电费、服务费等共3900多元。租房合同于9月23日生效。

让武程没想到的是,他租住的房间在9月27日无故断网。入住了仅13天,房间突然断电。房间无法继续居住,无奈,他和女友被迫借住朋友家中。

同在悦如公寓租房的崔璇(化名)也经历了“令她愤怒”的经历。10月9日上午,她的房东来到家中称,悦如公寓已拖欠自己1个月的租金,现在要收回房间,并找来换锁公司人员强制换掉了门锁。

多方协调后,房东仍告知崔璇一个星期后搬离。

武程想解决断网断电的问题。他致电维修工人和悦如公寓管家,前者称自己已被悦如公寓解雇,后者称“新旧公司在交接,需要一个过程,再等等”。

面对“交了租金房间却被断网断电”的尴尬处境,武程向澎湃新闻介绍,“如果悦如公寓能尽快解决此事,我会继续租住;如果无法尽快、妥善解决此事,我希望相关方面能将我未生效的租金等费用退回。”

房东:被悦如拖欠4个月租金

除了武程、崔璇等租客面临着住房麻烦,近期,与悦如公寓合作的部分房东也一直奔波在维权路上。

从2018年3月便与悦如公寓签订了合同之后,吴蓉(化名)便将闲置的房子以每个月3000元的价格出租给悦如公寓管理,吴蓉按季度向公寓方收费。吴蓉介绍,从去年3月至今,她每个季度都会收到悦如公寓的租金支付款,但今年6月收到最后一笔款后,直到10月再也没有收到悦如公寓的转账。

随后,吴蓉找到此前跟她联系的悦如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但对方称已经辞职,无法处理此事。

另一位房东王洁(化名)也告诉澎湃新闻,她从去年7月把房子租给悦如公寓,以每个月2000元、每季度6000元的价格出租。他先后三次收到悦如公寓方面转来的租金。但自今年4月后至今,她再也没有收到过租金。目前,悦如公寓已拖欠4个月的租金。

公司:无力维持正常经营

澎湃新闻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0日,注册资本为3100万,其法定代表人由汪明跃,目前处于“存续”状态。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产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业投资;物业服务(凭有效资质证经营)等。

租客提供的一份《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因市场环境原因,该公司配置的1600套分散式公寓面临巨大的经营及资金压力,目前已无力维持正常经营,并就近期因公司经营压力给客户带来的问题和不便致歉。

前述《公告》载明,公司的全体原股东已于2019年9月接受并购重组方郑州比逊达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逊达美”),对悦如公寓进行并购重组,原股东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比逊达美,且已进行股权转让及工商变更手续。根据双方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协议签订后悦如公寓及其团队退出,公司经营管理及房源管理等事宜均由收购方全权负责。

该《公告》落款时间为2019年10月3日,盖有“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红色公章。

10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悦如公寓一位贾姓负责人证实,悦如公寓已经交接给“新公司”,并完成了股权变更。至于“资金拖欠”的问题,警方、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调查。

官方:公司转让中资金未交接好,正组织协商

10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指挥室获悉,下午已经接到多名租客报警,民警已经在现场协调处理此事。至于协商结果,对方称不太清楚。

前述警方指挥室、街道办事处及租客多方信源介绍,10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及社区方面已组织涉事的多方进行协商。

就此事组织多方协商的、郑州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吴姓主任介绍,悦如公寓并非传言中的“破产”,而是其法人将该公司转让给比逊达美,双方在租户押金、租金及房东的收房租金等资金方面的交接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导致部分租户和房东利益受损。

吴姓主任介绍,协商会上,当地警方人士、街道办事处、悦如公寓相关负责人、比逊达美相关负责人、租客及房东等200多人参与协商。

吴主任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社区方面正组织两家公司协商,建议两家公司就“租户和房东受损的利益”给出初步方案,以维护这部分市民的利益。至于两家公司的其他利益纠纷,社区方面建议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但协商会未能商讨出解决方案。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当地房管部门,电话未予接通。

原标题:郑州一长租公寓拖欠房东租金,租客遭断网断电:官方正协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