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人亡多年 银行竟送来存款,原来......
06-11 15:28:01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6月11日,一对钟姓兄妹来到工行重庆潼南大同街支行,给支行送来一面锦旗,并在留言簿上郑重留言,感谢该行将其母亲病亡近二十年后的巨额国债存款送还他们。

原来,情况是这样的:

工行重庆潼南大同街支行接到上级转发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通知,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债服务理念,高质量提供国债服务,集中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工作精神。

该营业网点清理后发现,有一笔舒姓客户于2002年7月存入的5年期国债存款,早已到期未来兑付。因当时开户留存的证件及地址信息均不准确,且客户在存款未到期前已病亡,网点先后多次派出人员到客户留存的原地址周边数公里寻找均无结果。

在实地上门寻找陷入困难时,网点想到利用现代交友通讯工具——万能的朋友圈找寻。在消息发出3天左右就有朋友提供疑似客户亲人信息的消息传来。

后经公证机关对客户的关系信息进行确认,并经银行对客户帐户相关信息核查调整,客户的子女们于近日取走了巨额国债存款,他们对工商银行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

91369A78-D41C-458E-AAAB-C15EDCDB0A9B.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