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航集团西部航空携手重庆药企公益捐赠71万药品给西藏昌都
11-11 17:2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西部航空在重庆机场货站接收了一批价值71.95万元的公益捐赠药品,将通过西部航空重庆=昌都航班免费运送前往西藏昌都,用于支援藏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疾病防控工作。该批捐赠药品包含内分泌类药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呼吸类药品盐酸氨溴索口腔崩解片、消化类药品铝碳酸镁咀嚼片、骨科类药品阿法骨化醇片、皮肤类药品地奈德乳膏和清热类药品华森甘桔冰梅片等,由重庆本地四家知名药企联合捐赠。

QQ图片20201111172659.jpg

记者获悉,1995年起,重庆陆续开始承担对昌都市及所辖芒康县、类乌齐县、察雅县对口支援任务。25年来,来自我市的9批次719名援藏干部,扎根于世界屋脊上,奔走于汹涌的澜沧江畔,一棒接着一棒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各项工作。目前,重庆累计援助昌都资金项目物资已达25.98亿元,实施各类援藏项目440余个,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社会稳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部航空是海航集团旗下的重庆本土航企。自2007年开航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三年的发展,成为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中国特色低成本航空企业,依托重庆枢纽优势,将“经渝进藏”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QQ图片20201111172653.jpg

2019年1月开通重庆=昌都往返直飞航线以来,持续运营不停航。即使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也始终保持一周3班的频次,通过民航天路的畅通,助力昌都地区改善对外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昌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立足全局、着眼大局,及时作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上下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冲击,稳定经济运行。正因为如此,我们各家企业也才能在疫情中做到良性稳定发展。此次西部航空携手四家重庆本地药企,定向为西藏昌都地区捐赠医用药品,也是作为植根重庆、成长在重庆、发展在重庆的重庆本土企业,为重庆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地区总体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西部航空新闻发言人牛麟介绍说。

QQ图片20201111172703.jpg

据悉,本次公益捐赠共计募集到价值71.95万元的32922盒医用药品,由重庆康刻尔制药、重庆药友制药、重庆华森制药以及重庆华邦制药四家知名药企共同捐赠。为了给疫情期间的高危人群糖尿病人更好的守护,特别捐赠了全新一代糖尿病药品都乐宁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Ⅱ)。该款产品为CFDA批准的首个微孔渗透泵控释技术制备的二甲双胍,既能避免血糖“过山车”,又能显著降低胃肠道不良反应,提高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的耐受性和依从性,对于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容易感染的糖尿病人群,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公益捐赠医疗用品由海航集团旗下西部航空免费承运,接受捐赠方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