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64位医师实力展示,重庆举行住院医师临床技能竞赛
11-15 18:3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15日,第四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来自全市41家住培基地、16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技能竞赛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大赛全面对接国家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要求,重点从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辅助检查三个方面进行考察,旨在检验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操作能力,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持续改进,达到以赛促训、以赛提质、以赛增效的目的。

414D838F8A5911AED49A575DA38404D8.jpg

本次竞赛依次进行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赛站式,共设8站,决赛以赛道方式进行,每道设4站。大赛涉及的临床技能操作包括基础技能操作57项,学科知识面广、赛程严谨、丰富。大赛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住院医师的四大必备能力,即职业道德、专业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本次竞赛不仅是考核选手的临床医学技能操作,更是一个相对完整的诊疗过程考核,将临床思维、团队协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以及应变能力等纳入考核范围。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成为高水平医生的必由之路,临床技能训练搭建起了理论知识学习和临床实践之间的桥梁,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住院医师参加技能训练的积极性,提升了重庆市住院医师临床技能操作水平,提高了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据了解,重庆市自2014年全面推开住培工作以来,按照国家要求,重点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体系、提升培训质量等三方面积极推进工作,目前共有15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开设32个住培专业,拥有带教师资5398人,在培学员8096人,为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