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世界并购大会: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将成为投资并购和资管的重要平台
11-10 11:28: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年来,全球并购市场持续升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并购市场,中国资产管理正式进入新纪元。”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在第三届世界并购大会上表示。

以“投资并购新动力、全球资管新时代”为主题,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欧洲并购集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并购大会”9日在上海召开。大会旨在研判全球资本趋势,共商投资并购合作,深化中国企业与世界市场的资本联姻,推动与世界经济的密切融合。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表示,并购基金是提升并购市场功能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并购基金扩大并购市场资金来源;构建并购市场重要主体;完善并购市场价机制;提升并购市场运行效率以及健全并购市场服务功能。

屠光绍认为,可以从五个方面促进并购基金发展,包括,扩大并购基金规模,提高并购基金在基金行业当中的比重;开拓并购基金的资金来源;完善并购市场税收政策;健全并购基金退出渠道,建设有效的私募基金二级市场;提高并购基金,特别是本土基金投资管理能力,夯实行业发展基础。

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总裁刘啸东也表示,“有很多上市公司需要整合,我们现在看到并购是两端,一端是不良资产,一端是高端的。我看到非常伟大的企业,绝大部分都是通过并购,特别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

并购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认为,企业并购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我认为并购的原则至少有四条,即并购要服从战略,并购要有效益,并购要有协同效应,并购要风险可控、可承担。”

在宋志平看来,并购能不能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不能整合好这个企业。并购后的整合应从四个方面进行,包括,业务整合、机构整合、文化整合以及管理整合。

夏忠仁认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将成为投资并购和资产管理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全球并购市场持续升温,企业投资并购需求旺盛,同时资管行业正转型升级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屠光绍也表示,上海联交所作为中国重要的产权市场、并购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上海联交所功能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对并购市场功能进一步深化。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周小全强调,上海联交所要主动携手证券市场,和上交所、深交所两个标准化市场,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开放性、国际性市场,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产权市场的力量,为全球资本市场提供中国方案。

原标题:2021世界并购大会: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将成为投资并购和资管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