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控 > 正文
又一头部品牌降价了!新式茶饮正在加速“亲民”
03-17 15:38:22 来源:上游新闻

又一头部品牌降价了!3月17日,奈雪的茶宣布大幅降价,推出20元以下新茶饮产品线轻松系列,并承诺每月上新“1字头”产品。这是继喜茶宣布降价后,又一新式茶饮头部品牌跟进涨价。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奈雪的茶产品最高降幅达10元,目前已无30元以上产品。

据了解,奈雪的茶和喜茶均为国内新式茶饮中的头部品牌,客单价较高,均有不少30元以上的产品。今年2月以来,喜茶率先宣布告别“30元时代”,并且承诺现有产品在今年内绝不涨价。当时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将吸引其他品牌跟进,而不到一个月,奈雪的茶同样采取了大幅降价的举措。

从奈雪的茶点单界面来看,目前有多款产品下调价格,例如霸气系列告别30元,同时“轻松系列”推出了最低9元的单品,近六成产品迈入14到25元区间。而喜茶此前的调价,幅度在1到10元不等,单品调价幅度最高达10元。

对于调价原因,奈雪的茶方面表示是基于品牌、数字化和供应链上的积累实现的,因此不影响产品品质和用料。截至3月奈雪已经在全国80多个城市开出近900家门店。

据艾媒咨询报告,人们能够接受的新式茶饮价格正在发生变化,其中选择11元到20元区间的消费者占比52%,21元到30元区间占比则为25%。除了奈雪的茶、喜茶、乐乐茶等走高端路线的品牌,国内还有更多价位亲民的品牌,客单价主要集中在20元以下,如蜜雪冰城、古茗、茶百道、书亦烧仙草、一点点等。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0元以下的新式茶饮品牌往往门店数量更多,布局更广。因此,近年来也备受资本关注,多个品牌频繁获得巨额融资,蜜雪冰城更有意登陆国内A股市场。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奈雪的茶作为头部品牌,在国内拥有一定门店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此次大幅降价有利于其扩大消费人群,对其他中档品牌进行降维打击。”他表示,随着当前行业竞争加剧,多个头部品牌率先降价后,预计将吸引更多品牌跟进,加速进入新一轮的洗牌期。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