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控 > 正文
枇杷熟了!重庆多地可采摘,持续至5月底
2022-05-12 17:14:29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初夏到来,樱桃、桑葚等水果逐渐“下线”,枇杷开始受到大家欢迎。日前,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多地已进入枇杷采摘季,包括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大足区、合川区等。部分地区更举行了枇杷采摘节,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果园体验采摘乐趣。据悉,今年重庆枇杷采摘季将持续至5月底。

“刚刚摘下来的枇杷很新鲜,酸甜可口!”上周末,高先生和朋友一起去巴南区徒步,顺便就在果园里摘起了枇杷。他告诉记者,他去的果园没有收门票,大个的枇杷带走需20元一斤,小一点的带走需15到10元一斤,“去采摘的人非常多。”

记者在线上搜索发现,随着应季水果的迭代,市民周末出游也开始从采摘、樱桃、桑葚,向采摘枇杷转变。在大众点评上搜索枇杷采摘,可以弹出130余个搜索结果,囊括了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大足区、合川区等多地的采摘园。

在巴南区百胜村,当地种植了上千亩枇杷,种类以五星枇杷为主,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底。上周,当地就迎来了一波采摘热,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摘枇杷。

巴南百胜村,市民采摘枇杷。受访者供图

“只要天气不错,每天都有上千人次来摘枇杷。周末客流更多,差不多有近两千人次。”巴南区百胜村党委书记扬正明告诉记者,预计今年近一个月的采摘季,光销售枇杷就能为当地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

而在合川区古楼镇,当地自5月7日起就举行了枇杷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据介绍,古楼镇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7000多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

合川古楼镇摘枇杷。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李文静摄

“今年受良好气候影响,合川枇杷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可达2600万斤。”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枇杷节期间,市民和游客除了可以现场采摘枇杷,还能在线上购买枇杷。古楼镇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等达成了合作,市民们可通过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的合川枇杷。

此外,大足区也举行了枇杷节,同样持续到5月底。预计今年枇杷总产量2.5万吨,综合产值将达到6.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足区枇杷旅游文化节期间,除了现场采摘,线上还将举行枇杷秒杀、直播带货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方便大家购买到枇杷。

小贴士

重庆部分枇杷采摘点一览

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

巴南区:云篆山新华村、云篆山百胜村

九龙坡:铜罐驿镇、金凤镇虎峰村

合川区:古楼镇

渝北区:石船镇胜天村或胆沟村、玉峰山镇双井村、统景镇龙安村或远景村

北碚区:金果园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