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贵州遵义市委原书记罹患癌症去职 市长接任
08-12 12:51:5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9日,贵州省遵义市委原书记龙长春在遵义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表示,自己因身患癌症,“身体难以适应高强度的工作,贵州省委决定调其回省里工作,不再兼任遵义市委书记”。8月12日出版的《遵义日报》则确认,遵义市市长魏树旺已经在8月11日以遵义市市委书记的身份出席相关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官方渠道获得了遵义市委原书记龙长春一份题为《情深他乡即故乡 离情别绪愁断肠》的离职讲话,他在讲话中披露,“我身患癌症,虽然经过系统治疗,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要继续担任遵义市委书记,由于工作强度较大,身体还是难以适应。”龙长春还透露,此次去职遵义市市委书记之后,他将“回省里工作”。

微信截图_20190812122113.png

▲龙长春。图源于网络

官方简历显示,1963年出生的龙长春,1983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数理化系数学专业,毕业后前往贵州省铜仁民族师范学校任教3年,1986年10月进入当时的贵州省铜仁地区教委担任办公室秘书、纪检组副科级纪检员,从此进入仕途。2001年9月,在党政系统工作了十余年的龙长春开始担任贵州省沿河县县委书记,随后还历任松桃县县委书记、瓮安县县委书记、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等职务,2017年5月担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

龙长春在自己的离职讲话中,表达了对于曾主政两年多的遵义的不舍,“但这一次的“离别”与“出发”,对于我来说是最后一次,而且是一次苍黄的离别、无望的出发,致使我拥有更深沉的离情别绪、更难舍的牵肠挂肚。”

龙长春离职之后,遵义市市长魏树旺接任了遵义市市委书记。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8日,魏树旺还以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身份主持召开第四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8月9日遵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完成相关交接后,魏树旺8月10日出席相关活动时,其介绍就变成了“遵义市市委书记、市长”。8月12日出版的《遵义日报》相关报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龙长春在自己的离职讲话中评价了魏树旺,称魏树旺对遵义的市情熟悉、工作熟悉、干部熟悉,“涵养好、人缘好、口碑好,是接任遵义市委书记的合适人选”。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