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委原秘书长王晋峰被“双开”,曾行贿胡志强上百万元
09-10 15:49:2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9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晋城市委原常委、秘书长王晋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称:王晋峰忘记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

上游新闻(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此前王晋峰曾向其同乡、陕西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行贿100多万,为给其儿媳妇安排工作。

6179456809b4e371e32b6840e485a2a8.jpg

▲王晋峰。图片来自网络

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称,经查,王晋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缺失,忘记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巨额礼金后“交小留大”,以掩饰违纪,对抗组织审查;组织观念淡漠,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巨额财物。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晋峰开除党籍处分;由山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现年56岁的王晋峰是山西长子县人,22岁参加工作;2002年5月起,先后任晋城市委副秘书长、高平市委副书记、阳城县长、县委书记、晋城市委副秘书长;2016年9月,任晋城市委常委、秘书长;2019年4月被免职。

03d2ae31d2b8b8f0f485d19f94b0902b.jpg

▲王晋峰被“双开”。图片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晋峰曾向其长子县的同乡、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行贿100多万元,为给其儿媳妇安排工作。

2019年8月20日至21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陕西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受贿一案。上游新闻记者获得起诉书内容显示,胡志强的山西老乡、山西某地市副厅级官员王晋峰,今年3月份已经被山西有关部门带走。检方指控,王晋峰为了让胡志强给其儿媳妇工作安排提供帮助,先后在山西晋城大饭店、北京某饭店等地3次给胡志强行贿人民币102万元、美金1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7e9652f2efd4087d88e5cddc3fda494b.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