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春节观灯:渝中区 迎春彩灯扮靓百年湖广会馆
02-12 11:39:12 来源:上游新闻

(新媒体)迎春彩灯扮靓百年湖广会馆-FZ10041183708.jpg

“禹王庙会东水门,寻回记忆中的年味!”。春节期间,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以大量花灯扮靓古城楼,展示百年文化魅力。上千盏彩灯已装饰在东水门城墙上下及老街街道内,每一段都有不同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灯会由全国花灯非遗传人打造,将历史建筑用艺术的手法结合彩灯制作工艺,采用古典纹路装饰,还原东水门旧城楼——箭楼。

“五彩钻石”在夜空中闪烁着光芒。散落在地面的明珠仿佛繁星坠落,营造浪漫唯美的气息,不少市民在夜空下的灯饰前拍照留念。还有史努比为设计主体的萌宠狗狗,穿上新年礼服,给人们拜年,惟妙惟肖。

在东水门城墙处,高6米,长12米,宽7米的箭楼已装饰好,等待着与市民来一场历史的对话。东水门箭楼已有500年的历史,100年前毁于战乱,此次能够一睹非遗灯饰呈现的箭楼风采,机会非常难得,全重庆尚属首次。

2月10日至3月2日,湖广会馆禹王庙会暨东水门老街迎春灯会,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东水门老街用自己的方式,将古老的中华文化和传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带给市民最好的新春祝福。

据悉,从2月11日亮灯仪式开始,灯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包括大型财神像、樱花祈愿树、钻石永恒、史努比系列等大型灯饰都将呈现在湖广会馆及东水门老街区域。上游新闻记者 雷键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