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洋邻居”社区包粽子学书法、看川剧 中国传统文化让外国友人着迷
06-10 15:47:07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10日趁着周末,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在棕榈泉小区举办端午节社区邻里聚会。

聚会邀请了来自以色列、英国、巴西、罗马尼亚等9个国家的30多位“洋邻居”,和社区的街坊邻居一起包棕子、装香囊、学棕编、看川剧、写毛笔字……让“老外”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因为是周末,早上10点刚过,100多位街坊邻居就早早来到社区的端午邻里聚会现场,其中不少是高鼻深目、金发碧眼的“洋邻居”。

社区专门邀请了5位包粽子的巧手大妈和10多个志愿者,现场义务教大家包粽子、装香囊。

活动现场,粽叶、蜜枣、糯米等材料都已提前备好,来自罗马尼亚的Samoan夫人在热心大妈的悉心传授下,花了20分钟,包出了她人生中第一个粽子,十分兴奋。

端午社区聚会现场,人和美术馆几位书画家的出现引起外国友人的兴趣,特别是书画家手把手教外国小朋友写中国书法,更是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参加和睦路社区端午邻里聚会的外国友人说:通过这次聚会,他们终于弄明白了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是怎么一回事。香甜软糯的中国粽子、大诗人屈原、以及传说中的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更让他们这些中国邻居眼中的“老外”,爱上了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