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10 07: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工信部:支持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

工信部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支持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支持期货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针对性降低短期险费率,优化理赔条件,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保险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风险特征和保险需求,丰富保险产品供给。

韩国经济研究院:下调韩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5%

韩国经济研究院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动向和展望》报告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为2.5%,与疫情暴发前持平。这较去年底公布的2.9%低0.4个百分点。报告还预测民间消费将增长2.8%,较去年降低0.8个百分点。

有造船厂双燃料船订单排到2026年 绿色动力船舶需求大增

由于造船的周期较长,受疫情影响,目前新订单的增幅有所回落,但有一部分船型却需求不减。一家船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今年接了不少双燃料船的订单,这也让他们提前完成了全年的接单任务,已经排产到了2026年。据了解,双燃料船可以减少大约20%碳排放。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船企新接订单中绿色动力船舶占比达到24.4%,而2022年一季度,这一比例上升到了31.7%。业内专家介绍,这一方面得益于这两年国际航运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在持续推进。 

沙特政府未来十年将向航空业投资1000亿美元

沙特交通大臣萨利赫·贾希尔当地时间9日下午向外界透露,沙特政府未来十年将向航空业投资1000亿美元,同时开设新的航空公司,并在首都利雅得和西部城市吉达建设两个国际航空运输中心。萨利赫·贾希尔在当天开幕的(沙特)未来航空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沙特计划将未来十年民航旅客总数量提升至3亿人次,并将国际货运量提升至500万吨,而针对航空业的投资也将为沙特国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