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超65亿!“直播带货女王”董明珠再创新纪录 她还有更大的野心
06-02 10:42: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董明珠直播再次刷新销售纪录,截至6月1日24点,格力电器“格力健康新生活”直播活动全天实时成交额超过65.4亿元,董明珠在直播中越战越勇,直播带货战果接连创新高。

但这位新晋“直播带货女王”的野心并不仅仅是卖货这么简单,在此次直播中,董明珠携手3万家线下门店齐上阵,将线上和线下渠道结合,力图创造格力“新零售”模式。“未来,我们可能会把几万家实体店变成一个个体验店,真正打通线下与线上的闭环。”董明珠介绍。

全天销售额超65亿元

6月1日,格力“格力健康新生活”直播活动开播,上午10点-12点,董明珠向观众展示了格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空气净化器实验室、工厂等地,其中,董明珠办公室、格力数控机床精密加工车间等为首次公开。

董明珠办公室

董明珠自媒体官微显示,全平台直播启动1分59秒,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在当天上午以展示企业研发实力为主的直播中,开播3小时25分后,格力电器实现了10亿元的销售成绩。

当天下午,在结束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短暂休息后,董明珠马上投入了直播的下半场。当晚20点下半场直播正式开始,“格力董明珠店”推出了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措施,正式进入“卖货”阶段,直播一直持续到晚上24点。

截至6月1日24点,格力电器在当天的直播中销售额达到65.4亿元,再创董明珠直播销售纪录。

董明珠在最近的直播中战绩卓然,从抖音直播网络卡顿“翻车”,到快手直播销售3.1亿元,京东直播销售7.03亿元,再到此次超65亿元的直播销售纪录,董明珠直播带货一路高歌猛进,这位新晋“直播带货女王”更是直言:“要将直播常态化。”

携手经销商探路“新零售”

提起直播带货,董明珠表示不会有销量压力,因为“我直播的目的不是带货,而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诉求,同时和大家分享格力的发展以及中国制造等等。”而且“直播属于渠道建设,它只是服务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产品质量。”

她的“野心”并不仅仅是做“销售女王”,而是要带领格力电器的经销商摸索出适应电商时代的销售模式。一方面,董明珠认为一个好的服务商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另一方面她也明确表示“不放弃线下门店”。

在6月1日的直播中,董明珠携手全国3万家格力门店在“格力董明珠店”进行直播,共同拥抱线上营销渠道。董明珠在直播中称,此次直播是格力电器探路“新零售”的一次尝试,通过联动线下3万家门店,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

“这也是在为几万经销商探路。我希望通过直播带动几万家专卖店,将线上和线下渠道完美结合,创造格力‘新零售’模式。”

董明珠在当天下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格力电器未来要把线下变成体验店、休闲店,让线下店成为交流产品、体验产品的地方,下单可以放到线上,这样就能把货源最好地利用起来。“我们线下3万个店就能够成为3万个仓库,开启一个‘新零售’的时代。‘新零售’势不可挡,谁也阻碍不了。”

直播带货有望引爆购物新动能

直播带货风头正盛。资本市场上,网红直播板块持续走强,6月1日网红直播指数涨幅达4.99%,星期六、省广集团、长城影视、天下秀、金科文化等多只个股涨停。

今年618大促期间,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都将大打直播牌。天猫将在直播间引入超600位总裁和300位明星,包括荣耀总裁赵明、华为全球产品总裁何刚、苏宁易购集团零售总裁侯恩龙等。

京东也将推出超30万场次直播,参与直播的包括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美的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TCL实业控股CEO王成、创维电视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等,并将开展多场直播演唱会、音乐节。

华泰证券表示,本次618大促,主流电商平台均将直播作为核心宣传引流途径,全面推进直播布局。直播电商已成为重要的电商模式,持续的引流能力或将成为未来电商平台直播电商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天风证券也认为,网红电商用户持续快速增长,截至今年3月直播电商用户达2.65亿,占电商用户的37.2%;截至目前淘宝直播的日均活跃用户预计超过1.6亿,快手电商用户破亿。用户普及度的快速提升叠加直播形态的普遍高转化率预计会给电商直播带来较大增量,根据艾媒咨询,2020年网红电商规模预计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22%。此次618大促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并赋能商家,直播与短视频形式将被大量采用,随着网红直播和商家自播普及度快速提升,相关产业链预计将在大促活动中明显受益。

原标题:超65亿!“直播带货女王”董明珠再创新纪录,她还有更大的野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