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月19日万州又有精彩好剧让你免费看!
微万州04-17 19:03:25
关注

芳菲四月天,精彩职工戏。

今日,记者获悉,

在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时代主旋律,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总工会主办的万州区庆 “五一”暨《又到满山红叶时》慰问演出活动,将于4月19日在万州大会堂精彩上演。优秀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联手打造的一部标准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话剧。

据了解,该话剧是根据长江重庆段三峡某航道站劳模站长和劳模台长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了在当前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背景下,为提升长江航运能力,在进行长江航道数字化改造过程中,新老两代长江航道人之间的矛盾、抗争与和解的故事,表现了几代长江航道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开拓精神。该剧还通过人物对白、舞美置景等艺术手法,展示巫山红叶为代表的新三峡新景观。

该剧歌颂了长江航道建设者们

在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和“打造黄金水道、

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中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

2016年7月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成功。

目前已在全国巡回演出50多场次,

反响热烈,

被业界誉为上世纪80年代初期

经典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的姊妹篇,

再一次将壮丽的三峡、美艳的红叶、优秀的巴渝文化

呈现给全国亿万观众。

此外,

该话剧剧本还荣获

全国总工会、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四部委

评选的“深入职工创作”优秀作品奖。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剧梁秉堃和全总文工团青年作家张弘毅对剧本进行了改编,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担任话剧演出的艺术指导。国家一级作曲家、全总文工团副团长赵小也编创主题歌。

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马文忠、青年编导刘钊任导演。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承担演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