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报人牛翁昨晚去世 年过九旬玩微信看新闻
08-15 12: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815_2.jpg

“巴歌俚辞直抒情怀永为严慈父,朝闻夕议针砭时弊难得新闻人。”15日上午,重庆殡仪馆的悼念厅里,哀乐低回。重庆知名老新闻工作者、原重庆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牛翁(本名杨钟岫)的灵堂设在这里。前述挽联下,老人的遗体躺在鲜花簇拥中。

0815_4.jpg

“他和新闻打了一辈子交道,90几岁了还专门让我们帮他开了微信,还是为了看新闻、资讯。”据牛翁老人的家人回忆,他的微信开通于两三年前,“他很感兴趣,除了时不时跟一些老朋友聊两句,更多就是看各种新闻、资讯。”虽然是年过九旬的老人,但只要和新闻有关,老人的心一点也不老。“移动互联网发达后,好多东西报纸上都看不到了嘛,他才迫切地想耍微信。”

IMG_9492(20170815-083057).jpg

牛翁题字勉励年轻记者

老人的率真和对新闻同行、后辈的勉励在重庆新闻界几乎可以说是有口皆碑。一方面,牛翁的诗词成百上千,对来求字求文的人他几乎有求必应,且从不主动所求稿酬;另一方面,遇到后辈,他总会勉励扎根到基层去。2011年,重庆晨报记者采访牛翁时,他就曾题字赠与,“无论时政油盐事,切关民生贵在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