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版画展重庆开幕 百元就可收藏名家作品
11-03 11:5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喜欢方力钧、叶永青等名家的油画,但却价格不菲很难收藏,版画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2日,《逾越的版图——三版工坊当代版画展》在位于中山四路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方力钧、叶永青、王广义、刘明孝等艺术家的版画作品亮相山城,而这些艺术名家的版画作品价格最便宜的近数百元。展览将持续到12月5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71103115755.jpg

正在观看展览的观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此次展出的85件版画作品,作者都是知名艺术家,其中多件作品都是他们的代表性创作,远看神韵与原作无异,走近一看又能看到版画的创作语言。“这些作品都是用套色丝网版画创作,因为套色丝网版画色彩非常丰富,油画、水彩、国画等都可以用丝网的形式表现出来。”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满开慧介绍到,整体看这些版画作品与原作很像,仔细看其实有所不同,“我们是用丝网版画的语言进行了再创作,不是完全的复制,是用版画演绎了油画、国画等作品。”

QQ图片20171103115801.jpg

现场展出的作品

满开慧告诉记者,根据数量、艺术家知名度的不同,版画作品的价格最低的只要数百元,最贵的近20万元,“版画可以让普通收藏者把大师的作品带回家,这些版画作品既可以收藏,也能当做家居装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