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湖北古建民居成影视基地 拾荒大王余红梅励志故事将搬上荧幕
06-14 13:58:1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 4A景区鑫雅胜凤娃古寨影视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成为陈凯歌在襄樊、张艺谋在枣阳成立影视基地之后又一个湖北影视基地。据了解,这个基地都是几百年,上百年之久的老建筑群,非常适合明清题材拍摄。武汉籍导演沈婳,演员赵岩松,湖北省电影家协会第一副主席牛均富等到场祝贺。

0e4912ddffd0ab7f719a6edb3af89846.png

据悉,位于湖北新洲区凤凰古寨的凤娃古寨,是拾荒大王余红梅一手建立的古建筑群落,目前有几十栋之多,还有几十栋上百年以上的古宅仍然在后期规划中,很多都是明清三品官员的精美家宅,艺术价值欣赏价值很高,其中一栋明朝三品官员的府邸被完全搬到景区,价值几千万。

揭牌仪式上,鑫雅胜影视公司的董事长王胜利表示,和风娃古寨联合成立的影视基地后,将继续扩大园区古宅建设,让影视拍摄的人感受到古文化魅力,通过影视传递中国文化。

a89c94e2d1edf6ee48afbac1f3c1da77.png

据了解,拾荒大王余红梅七岁开始自己挣钱养家,14岁辍学打工,开始拾荒生涯,8岁失去母亲,在二十多年的拾荒生涯中,她带领了上百人一起拾荒,在十多年前,她开始收购各种木房子,让这些濒临拆迁,毁灭的老房子,老院落得到完整的保护,从此她有意识的朝着古院落保护的方向进行收购,共完成了几百套老房子的拆迁、保护、买卖、复建。

如今,余红梅把自己修缮的古建筑,古民俗产品建设成为了湖北省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落、民俗藏品展示基地和最具特色的文化体验园。余红梅的这些创业故事将在今年搬上荧幕,目前武汉鑫雅胜影视公司和凤娃古寨景区也将联合拍摄制作这部传奇传记,预计十月筹备拍摄。

王胜利介绍,在风娃古寨景区的价值几个亿的这些古建筑群为基础,还将一部扩大影视拍摄的古街建设:“最主要要让我们这些真正的古建筑艺术品通过我们的影视作品,获得更多的流传,这些民族瑰宝不可复制,我们将继续再建更多的明清古寨,我们要打造湖北乃至全国古宅级影视小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