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享受团圆时,别忘了为城市清洁加班加点的他们
02-18 19:1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知道吗?春节期间的垃圾是平日里的几倍。当你享受团圆时,寒风中的他们加班加点,为还城市一片洁净。

山东

烟花爆竹碎屑铺满地 环卫工加班加点清理

2月15日,除夕夜,烟花阵阵、爆竹声声,店铺前、街面上,烟花爆竹的碎屑铺了厚厚的一层。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省济宁市金乡县的环卫工们要尽快地将这些垃圾清除,并送到垃圾处理厂。

上海

坚守环卫第一线 他17年春节未回家

2月16日凌晨3时许,上海市静安区恒丰路环卫班组长郑伟顺,和往常一样,他是第一个出现在班组的休息室。28岁到上海成为环卫工人,郑伟顺已17年没有回老家安徽过年。他负责保洁的是恒丰路以西的区域,每天都是早班,凌晨4时30分,老郑和同事们就要整装出发,一直忙到早晨七八时,根本顾不上吃早饭,他一个人就能清出20多车垃圾。

杭州

她18年没有回家过年:对待工作就像是一个筛子

沈树红是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环卫白堤路段的路段长,来杭州工作了18年,每年春节,她都选择留守岗位。从西泠桥到断桥,从断桥到宝石路口,2.5公里的道路,是沈树红走过最多的一段路。这路上有68个果皮箱、108根电线杆、78条木椅子。她每天来来回回仔细巡查好几遍。有同事说,沈树红对待工作就像是一个筛子,筛过好几遍,心里才踏实。

广西

环卫工人“留守”垃圾场 10年仅1次回家过春节

2月14日,仍忙碌在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 林馨 摄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之日。但广西柳州市环卫工人梁化春一家四口却要“留守”在该市垃圾场中转站里度过。

47岁的梁化春平日负责清洁垃圾中转站。她的丈夫和儿子是垃圾运输车司机,负责将中转站的垃圾送往填埋场处理。“春节期间,是一年之中生活垃圾最多的时候,没有办法回家过年。”10年来,家在广西宜州市的梁化春只回家度过1次春节。

image.png

小编在此呼吁大家: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迎面碰到环卫工,问候一声:新年好!

资料来源:新民晚报、杭州日报、中新网、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