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马拉松式”刘忠林案20日宣判 家属:99%会判无罪
04-18 14:24:4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8日上午,吉林刘忠林的姐夫王贵贞、代理律师张宇鹏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表示,昨晚已收到吉林省高院关于刘忠林案公开宣判通知。

“昨天傍晚6点,吉林省高院的法官给我打来电话说的这个事。”王贵贞表示,开庭时间定在4月20日上午9点,在吉林省高院116法庭公开宣判,“99%会宣判无罪,法官只是说依法宣判。”

“我今天中午看了央视新闻频道的《法治在线》栏目已经播出了刘忠林的案子。”王贵贞兴奋地说。

早前报道>>

22222222222_副本.jpg

刘忠林。

2016年,上游新闻曾以《男子被冤奸杀女邻居坐牢25年 带伤出狱称遭逼供》为题,报道了刘忠林案。

1990年,吉林省东辽县凌云乡会民村村民在耕地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东辽县公安侦查后确认,该尸体的身份是一年前该村失踪的郑某某。随后,刘忠林被指涉嫌故意杀死郑某某,被判处死缓。入狱后,刘忠林一直喊冤。

111111111111_副本.jpg

2012年3月28日,吉林省高院做出(2011)吉刑监字第108号再审决定书,决定对刘忠林故意杀人案再审。图中的手为刘忠林本人的手。

2012年3月28日,吉林省高院开庭再审了该案,但一直未宣判。

2016年1月22日,刘忠林刑满释放,入狱25年,刘忠林从22岁的少壮小伙到50岁的中年大叔。十根手指的残废和右脚大拇指的缺失,没有让他丧失斗志,他始终坚称自己“没有杀人”。

该案也被称作为“马拉松式”的再审。

王贵贞说,刑满释放2年多以来,刘忠林始终没能融入社会,“在监狱蹲了25年,和社会脱节了,到现在都不愿意和别人接触。他知道宣判这个事,今天心情不太好,主要是压力太大了。”

刘忠林家属表示,如果改判无罪,他们将提出国家赔偿。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