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失80年的植物出现了!四面山景区发现川柿
04-18 11:48:4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18112040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正在江津进行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的重庆药物种植研究所专家组了解到,该调查组2017年在四面山发现的一株野生柿树已得到确认,系我国森林植物学家杨衔晋1938年发现并命名的柿科柿属下的乔木新种——川柿。

微信图片_20180418112045

这棵柿子树位于四面山大窝铺原始森林,高约6米,胸围27.5厘米,深绿色的长圆形叶子布满枝条,散发着勃勃生机。据重庆药物种植研究所研究员刘正宇介绍,2017年9月份工作人员将采摘到的标本和果子送往北京植物研究所进行研究,经专家确认后该树种为川柿。

微信图片_20180418112050

刘正宇介绍,川柿仅产于四川盆地东部的华蓥山,森林植物学家杨衔晋1938年在合川区华蓥山境内首次发现并命名后,建国后国内就再没发现过存活植株,国内甚至连标本都没有留存,关于川柿的印象就只能见于原始记载。此次在我市发现并得以确认,填补了国内森林植物领域一项空白。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潘有军 赖宁

原标题:消失80年的植物出现了!四面山景区发现川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