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小伙深夜载女友散心被查 宁愿被拘留也不让扣证
04-18 10:4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晚,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在松牌路巡查时,一辆二轮摩托车飞驰而来。看到交巡警,驾驶员立马减速企图掉头逃跑。民警见状,立即拦住该车检查。

驾驶摩托车的是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在摩托车后排座上,坐着一位年轻女子。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证件接受检查。

小伙子在衣服里翻找了很久,半天也没有摸出驾驶证来。小伙急得全身流汗,最后,焦躁和无奈地望着民警说:“我……我没有驾驶证,你们随便处罚我吧!”

民警立即对男子身份和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得知这位男子叫林某,江北区人,今年26岁,电脑里清晰地显示,林某持有C1驾驶证;而林某所驾摩托车超期一年未年检了。

民警告知林某,他持有C1驾驶证,但没有准驾摩托车的D证或E证,胡乱驾驶摩托车,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要被记12分、暂扣C1驾驶证。

听到民警这么一说,林某哀求起来:“警察同志,千万别给我C1证记满分啊!你们就当我没有驾驶证,对我拘留、罚款都无所谓!”。

有驾驶证却说自己无驾驶证;宁愿被拘留,也不愿暂扣驾照,民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驾驶员。

原来,持C1驾驶证的林某目前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一个月也有几千元收入,驾照是他工作的基本资格。暂扣驾照,就等于砸了他饭碗,所以他极不情愿被记满分,暂扣驾照。

当晚,林某的女友和家里人吵架了,心情郁闷,便打电话让男友林某接她出去散心。林某正好在家休息,就立马驾驶哥哥的摩托车去接女友,随后,林某就载着女友在路上兜风、散心。

然而,林某完全忘记了自己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这档子事儿。被民警检查到后,林某为了避免C1驾照被记满分和扣证,丢掉开车的饭碗,只有硬起头皮说自己没有驾驶证,宁愿自己被当成无证驾驶受处罚,也不愿C1驾照被扣留。

最后,民警对林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诫他不具备摩托车驾驶资格而乱开车的危险性。林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和驾驶未年审机动车上路行驶,民警还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第五十六条,对其C1驾驶证记15分、罚款700元,并被暂扣驾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