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岁男童肺中暗藏“人参”? 实为支气管内生异物
05-07 09:53:17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外表弯曲似根系,白嫩如剥了皮的树枝,这可不是我们平常泡酒用的小“人参”,而是前两天医生从一名三岁男童肺里取出来的。

微信截图_20180507085410.png

这名孩子是因为发烧咳嗽被送医治疗的,他主要症状是发烧咳嗽,但是又伴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和吸气性三凹征。由于情况危急,患儿立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经过支气管镜检查,孩子的情况令人大吃一惊,他的支气管竟有一个内生性异物,整个肺部左上叶都因此而堵塞。

微信截图_20180507085332.png

原来,孩子两天以前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炎症引起了支气管内生性异物。经过对孩子反复抢救和治疗,最终将支气管内的树枝状坏死物成功取出。虽然异物看似人参,但这其实是机体自己产生的分泌物和坏死物凝成的。

微信截图_20180507085312.png

医生介绍,这种内生性异物又名塑形性支气管炎,发病急骤,发展迅速,诊断和治疗难度都比较大,死亡率很高。而虽然这种病症较为罕见,但是最近几个月,他们科室已经先后接诊了三起,都是三四岁的幼童,并且伴有呼吸衰竭的情况出现,非常危险。因此提醒家长,平时在孩子发烧咳嗽,一定要留心观察,大意不得。

微信截图_20180507085351.png

目前,孩子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但是还需要留院观察并进行治疗。

原标题:视频|三岁男童肺中暗藏"人参"? 实为支气管内生异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