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官员:所有国家11月4日前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制裁
06-27 14:14: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力度将加大,并为其他国家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设置了“最后期限”。

据《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26日称,美国希望所有国家在11月4日前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制裁。报道认为,目前美国试图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孤立伊朗,这番话传达出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对伊朗政策越发强硬的态度。

阿拉伯电视台也援引这名国务院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其他国家对伊朗的石油进口在11月之前“降为零”,并且不打算为任何国家提供豁免,“我们要断绝伊朗的资金来源。”这名官员称。

此外,这名官员透露,美方一个代表团下周将奔赴中东,要求其他中东原油出口国能够保证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开始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目前已经对伊朗造成了影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Vortexa的数据,本月伊朗日均石油出口量降至220万桶,低于5月份的270万桶。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最大炼油商Indian Oil Corp.表示,正考虑削减伊朗原油进口量。此外,欧洲炼油厂商也开始停止购买伊朗石油。意大利Saras的高管称,该公司正在考虑不再购买伊朗石油。欧洲炼油厂商表示,已开始从沙特、俄罗斯和伊拉克购买更多石油,以弥补即将减少伊朗石油购买造成的缺口。

与此同时,除了应付美国的制裁,国内的经济困境也让伊朗面临挑战。目前,由于担心美国制裁的影响,伊朗将禁止1300余种商品进口。但消息公布后,6月25日,数百名德黑兰大巴扎的商人在议会大楼门前示威游行,抗议物价上涨和里拉贬值。这也是继去年年末该国多地爆发反政府抗议以来出现的首次类似示威活动。

原标题:美官员:所有国家11月4日前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