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乘客突发心脏病 万米高空众人协力脱险
08-15 08:00:2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814203108

眼看飞机很快就要落地了,从重庆飞往宁波的飞机航班上,却出现了惊险的一幕。

8月13日19点14分,重庆航空的OQ2315次航班,距离落地宁波机场仅有25分钟的时间。这时,航班上坐在34B座位的乘客崔丽君,急急忙忙跑到前舱,跟乘务员严维说,自己旁边的乘客已经人事不省了。得知这一情况,乘务组火速来到座位前查看,发现这位名叫李福泉的新加坡籍旅客已经叫不醒了。

19点15分,乘务长拍其双肩、大声呼喊仍无反应。乘务长询问同行的3名旅客,他们反映李福泉有心脏病、高血压,而且自带的药、当天刚好用完。

微信图片_20170814203106

时间就是生命。19点16分,乘务组报告机长、同时广播找医生。19点17分,机上找到两位医生、一名护士。乘客王绍英医生立即参与抢救,抬起患病旅客的下颌开放气道,按人中穴、内关穴等相关穴位。一分钟后,李福泉意识恢复、立即吸氧,面色有所好转。为了确保旅客顺利脱险,医护人员继续留下来,为其进行穴位按摩和专业护理。

19点22分,李福泉情况明显好转、医护人员感到无大碍后,取下了氧气面罩。7点40分,飞机落地后,李福泉对乘务组表示深深感谢。他说,自己当天药正好用完,情况紧急,多亏了乘务组和乘机医护人员的帮助。

航空公司提醒:1、旅客如果携带早产婴儿保育箱旅行的;2、在飞行中,需要使用医用氧气设备输氧的;3、乘坐飞机对其健康状况有威胁的,或在飞行中需要特别医疗护理的;4、已知患严重的传染性疾病,但如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可防止传染他人的。以上四种情况,都需要出具医疗证明,航空公司才能确保其飞机上的救护,避免发生突发情况,导致不可预见的后果。

渝北区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飞机上乘客突发心脏病 万米高空众人协力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