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现场体验团走进四面山 30多网友采摘野生猕猴桃
09-10 17:0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日前对江津区四面山镇的头道村发现两棵近百年的野生猕猴桃树的报道,(详情请点击《深山农家惊现百年野果树 2000斤野生猕猴桃等你来摘》),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今天(10日)上午,上游新闻现场体验团携30多名网友来到头道村,现场采摘猕猴桃。

downLoad-20170910181010.png

△上游新闻现场体验团的团员们

“以前从我们这里,走路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场镇上,现在在家门口就把生意做了!”猕猴桃树的主人,63岁的村民袁华芬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她说,在路还未修起来之前,周围许多村民都是贫困户,“不单是猕猴桃,许多农产品都运不出去。”如今水泥路修到了她家门口,家里不但办起了农家乐,田地里的蔬菜水果,在家门口就卖了出去。

袁华芬的堂弟袁华刚对记者说,四五年前,山下修起了通往四面山场镇的公路,附近村民的生活开始有所改善。但头道村的交通还是不便,“许多农产品还是卖不出去,只能留着自己吃。”

自从去年,水泥硬化路面连接到了他们家门口,使得许多主城区的游客也能来到这里,许多原生态的农产品深受他们青睐。不少农户家里办起了农家乐,收入大大提高。

就拿这两棵有近百年历史的猕猴桃树来说,其实他们一家早就知道,可之前他们把摘下来的野生猕猴桃拿去卖:“顾客不相信这是天然的野生猕猴桃,而且卖相也没其他的猕猴桃好。”

之前卖不出去的宝贝,如今游客们自己上门,自己采摘,既享受了快乐,又能品尝天然美味。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现场体验团的30多位网友,就在袁华芬家里采购了两三百斤的野生猕猴桃,还有不少蔬菜。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开心和精彩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罗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