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警车一路鸣警笛还超车逆行!10分钟将危重病人送进手术室
10-13 15: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2日10时46分,在长江二路上演了惊险一幕,路上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急速穿行在拥堵的路面上,警笛声显得十分急促。

当日上午,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民警肖灵杰接到大队值班室指令,要求他立即从大公馆岗位赶到袁家岗一家医院护送危重病人到重医接受救治。

警令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驱车赶往医院,仅用三分钟民警就到达医院门口。当肖灵杰赶到时,病人还未从病房护送到救护车上。肖灵杰立刻帮助医务人员将病人送上救护车,前往重医。

虽然两个医院并不远,但是病情紧急危及生命,分秒必争,由于路段拥堵,肖灵杰沿途只有闪起警灯,鸣响警笛一路超车前往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进入医院后,逆行前往手术室,从女子医院出发到将病患送进手术室共用时不到10分钟。

att_528457.jpg

att_528455.jpg

att_528456.jpg

帮助医务人员将病患送入手术室后,肖灵杰松了一口气。用对讲机将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后,他开车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