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 社区老人歌舞庆重阳
10-28 18:5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7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办事处举办社区老人风采大赛庆祝重阳节。来自9个社区的50多名老年人参与了比赛。各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台上尽情展示个人的风采,精彩程度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当日上午,渝中区嘉西村社区小广场,来自渝中区各个社区的参演老年团体已经等待在此,准备演出。社区居民也早早来此,驻足等待。

此次文艺演出共策划了8个节目,节目形式都是深受老年朋友喜爱的歌舞、合唱,还有不同于传统节目的新潮表演,比如学田湾社区选派的拉丁舞《伦巴》,桂花园小区快乐艺术团表演的伞舞《江南梦》等。

原本以为老年人表演节目,动作节奏慢,演出的现场情况却大出各位观众的意料——表演者们不仅动作优美、干净利落,演出中还透着一种专业“范儿”。

downLoad-20171028155310_副本.png

△风采大赛现场。

“都是我们平时练习的节目,表演起来很简单。”65岁的舞蹈表演者李阿姨刚刚结束了一曲《十里送红军》,脸不红气不喘,丝毫没有疲劳感。李阿姨表示,前来表演的舞蹈队本来就是社区里的老人,平时没事,大家每天都要聚在一起训练,久而久之,不仅技艺精湛,体力也很好。“这样一曲下来,年轻人都会觉得累,我们可没感觉。”

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大伙儿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幽默诙谐的快板表演《快板不信邪》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热情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们的风采,也表达了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积极健康的晚年生活。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长寿面等节日慰问品,向他们送上关爱之情。社区还组织社工为行动不便老人送去长寿面和鸡蛋,对他们表示问候,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

演出结束后,社区的观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社区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