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儿童医院获批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
12-18 18:1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同发布第二批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名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下称:重医儿童医院)成功获批成为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

近年,以干细胞为核心的再生医学,成为继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后的另一种疾病治疗途径,备受医研领域关注。

干细胞在移植、修复和再生等医学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呼吸系统疾病,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2015年11月,“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6大专项入选2016年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为促进干细胞临床研究健康发展,确保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规范地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推动《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和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试行)》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先后两批审批公布了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的名单。

按照《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干细胞临床研究只能在获批备案的机构中进行。

据介绍,此次,重医儿童医院成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认定的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备案机构之一,将极大的推动医院各学科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开展,提升重医儿童医院干细胞技术在治疗儿童难治性疾病中的应用,造福广大患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