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在沙坪坝,就是这样过的闹热年!
02-23 14:27:39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这个春节旅游黄金周重庆只能用“旺旺旺”来形容了。因为上央视、上微博热搜……春节假期,重庆旅游收入133.73亿元,接待游客4286.21万人次。

这还不光是旅游景区呢,重庆的商圈、车站、图书馆......处处人气爆表,快随沙微君一起来回看我们年味十足的春节长假,一起去“打拥堂”!

全市旅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各区县共推出近200个旅游节庆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年味氛围。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初步统计测算,春节假期重庆接待游客4286.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3.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和29.6%

全市商圈商贸消费平稳

春节期间,全市商圈商贸企业7天进账53.03亿元解放碑、三峡广场、观音桥、南坪、杨家坪、两路等成熟商圈充分发挥商圈的集聚辐射作用,推出“2018新年青春游乐园”“迎春消费节”“新年消费季”等活动,促进节日消费。七天假期,六大商圈共实现零售额37.21亿元,同比增长10.7%

重庆图书馆接待读者万余人次

春节小长假期间,重庆图书馆接待读者11000多人次,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文化气息。今年春节期间,《经典咏流传》的热播让朗读成了一种时尚,而在重庆图书馆内,该馆新推出的朗读亭也成为市民的新宠。

不过说到咱们身边的年味儿,你还得随沙微君看一看春节里,沙坪坝区这些热闹场面啊!

接下来,直接看数据!一串串数字背后,赤果果的就是大写的“人从众”啊!

春节黄金周  沙坪坝旅游

今年春节黄金周,沙坪坝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83.74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实现综合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17.75%。

各景区接待情况如下:

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 39.83万人次,同比增长1.94%;

磁器口古镇:54.10万人次,同比增长44.40%;

歌乐山森林公园::3.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96%;

融汇温泉:2.31万人次;

抗战名人旧居:0.26万人次,同比增长30.00%;

虎峰山生态旅游区:1.14万人次,同比增长2.56%。

海石公园:0.35万人,同比增长2.86%。

春节黄金周  沙坪坝商贸

春节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价格稳定、运行平稳。据监测,节日7天,实现零售额2.1亿元,同比增长8.1%。2018年2月14日至2月20日,全区销售额51124.6万元,农家乐销售47.4万元。

春节黄金周  沙坪坝交通

有一种甜蜜的奔波,叫做“春运”。一年一度新春佳节时期,重庆西站、成渝客专沙坪坝站张开怀抱迎接四方游子归家,成为今年沙坪坝春运一抹热闹的新景。

▼重庆西站

春节长假期间,重庆西站共到发旅客约51.61万人次。其中公交共运送约15.20万人次,长途客运班车运送1.41万人次,巡游出租车运送5.12万人次。

▼沙坪坝火车站

春节长假期间,沙坪坝火车站到发旅客总量达10.35万人次,到发车总列数148辆,发送旅客5.07万人次,到达旅客5.27万人次。此外,还有3537辆出租车来此接送旅客,出租车疏散乘客数量达到8369人次。始发公交班次达2914班,公交客流达8532人次。

春节期间,沙坪坝区古镇游、都市游、慢城游、生态游……都备受游客喜爱,以下这些地方都火热得人气爆表!

磁器口古镇

今年春节,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无疑是主城最热闹的古镇之一,每天人气爆棚。

数据显示,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54.08万人次,同比增长44.4%

春节的磁器口古镇,灯笼高挂,活动多多,年味儿十足。

古镇游客接踵摩肩,人山人海。大家或朋友相约,或家人相伴,在古镇里品小吃、看民俗表演,好不热闹!

▼三峡广场

今年春节期间,沙坪坝三峡广场的十里桃花,可是迷醉了一大片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小桥、流水、桃花园,人流如织,赞声不断,这就是都市里的“世外桃源”呢!

春节期间,商圈也是人气旺旺。沙坪坝区将新春音乐会等表演活动植入商圈,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同时推动春节传统活动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服务消费深度融合。

▼凤凰花海

今年春节期间,凤凰花海景区举办了“年猪文化嘉年华”,游客可聆听专家讲解年猪文化,参加祈福仪式,并可享用团年宴刨猪汤,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同时,这里也推出了春季踏青赏花活动,展出虞美人、樱花、李花、三色堇、大花樱草、金鱼草等花卉绿植。

▼都市红色旅游热

春节期间,以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为联线的都市旅游线路备受游客喜欢,假期39.83万人次游览。

现场游人如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老人一起前来感怀历史,缅怀先烈。

好了,小伙伴们,回顾完热热闹闹的春节假期,我们也该收心,好好工作了,期待下个假期的到来!

祝大家开工大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