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03-14 20:2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14223829_副本.jpg

△集团成立仪式现场

名校资源总是紧缺,让家长们煞费心思。不过,今年更多孩子将拥有上名校的机会。14日,大渡口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同一教育集团的学校学生可以同时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悉,大渡口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采取“钰鑫小学+联盟校” 、“钰鑫小学+新校”等方式,先行组建“钰鑫小学+公民小学+跳磴小学”教育集团,逐步增加集团成员学校、扩大集团规模。集团以大渡口区钰鑫小学为总校,加入集团的学校为分校。

集团内各学校法人不变,领导机构、学校日常管理保持相对独立,教育教学管理实行集团统一定制。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促进集团分校教学质量的提高,集团内加强校际间的相互交流,总校加大对分校教学类活动的指导与监督力度。

在教学计划制定、教学评估、教学常规检查、教学进度、教研活动、教学质量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各类考试、各类德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面协调一致,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同时,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总校交流选派到各分校的教师不低于分校任课教师的20%。

“要努力做到1+1+1大于3。”教育集团总校毛世伟校长表示,各校要在打造集团共同色彩的同时,要坚持张扬自身办学特色,使集团既有共有的主体色调,又有个性化的亮点频呈。

大渡口区教委主任杨建明说,组建教育集团是缩小校际差距,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通过实施校际间相互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工作重点,推进名校集团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缩小校际差距,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多元的教育需求,才能实现“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